close
雲縣麥寮王船五年一度出巡 壯觀又熱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0-26 17:58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五年一科的王船慶典今天盛大登場,上午8時由雲林縣長李進勇、麥寮鄉長許忠富點燃起馬炮後,王船從中山鎮安宮啟航,與國定古蹟的拱範宮開山媽祖、21間宮廟,聯合展開三天的祈福遶境,壯觀的王船所到之處,更引來民眾膜拜拍照,熱鬧空前。

縣長李進勇說,麥寮鄉中興村中山部落的鎮安宮奉祀五年千歲、朱府千歲,是王爺信仰中心,迎王船、建王船的歷史慶典,更是地方五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一連串的精彩廟會即將登場,他代表敬邀全國鄉親朋友,相揪來看熱鬧、迎王船。

鎮安宮主委許世益也說,2018麥寮王船遶境,鎮安宮五年千歲與拱範宮開山媽祖聯合祈福遶境,從本月26到28日三天兩夜舉行,王船出巡遶境,將駐駕拱範宮、三盛福安宮,最後一晚回駕至中山鎮安宮。

麥寮鄉長許忠富說,麥寮王船祭有各式傳統藝陣表演,邀請金曲歌王翁立友、親情歌王蔡義德、保庇天后王彩樺及白家綺、蕭玉芬等演藝人員展開盛大的聯歡晚會,鎮安宮贈送王船添載福袋,及蔡義德更發放美金紅包。

許忠富說,王船祭的「迎王接旨」、「開斧大典」在中興村部落舉行,第三階段的聯合祈福遶境,結合麥寮兩大信仰的王爺及媽祖,由鎮安宮出發,徒步遶境繞行全鄉,祈求鄉運昌隆、闔家平安。麥寮王船祭已打響知名度,今年聯合遶境又是另一波高潮,12月8日送王船更是壓軸上場,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B5422E40-5EE4-4F11-9148-57F904D37377
雲林縣長李進勇(中)和麥寮鄉長許忠富引燃起馬炮,遶境隊出廟展開盛大的王船平安繞境。記者蔡維斌/攝影


726873F5-F186-4568-A20B-CB83A1FBDB08
麥寮中山鎮安宮高大彩麗的王船出巡,所到之處引來民眾膜拜拍照,熱鬧滾滾。記者蔡維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