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糧署研發米穀粉 可做米蛋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1 22:45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後壁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農會昨天舉行「稻風米禾─戀戀米食暨在地青農展售」活動,台南農改場嘉義分場主任羅正宗說,3星期後的後壁區會有稻浪美景,並教大家「稻穗與稻葉都呈黃褐色,稻米就一定好吃」。
5878DEC8-99EB-4004-A878-2C7A38E10EB3

台南市後壁區「稻風米禾─戀戀米食暨在地青農展售」活動,農糧署展出「米穀粉」製的米蛋糕。 記者吳政修/攝影
後壁區農會總幹事蘇淑禎表示,後壁區是台南的米倉,也是良質米故鄉,有市府積極推廣的台南16號越光米,農會有台稉9號蘭麗米、71號蘭麗香米,現場有芳榮米廠與在地小農自有的品牌展售,讓大家認識後壁的良質米 。

在場展示的還有米穀粉製的米蛋糕,與米的料理包括五色珍饌喜團圓、鮮菇南瓜燜飯、養生雜糧蒸飯、青醬炒飯等。

後壁區稻田3星期後會有稻浪美景。 記者吳政修/攝影
後壁區稻田3星期後會有稻浪美景。 記者吳政修/攝影
羅正宗表示,現在後壁區稻田綠油油一片,再過3個星期,風吹過稻田就會有稻浪之美,屆時稻田、農地與人都漂亮,他還教大家「秘訣」回去可跟家人炫耀,「稻穗與稻葉都呈黃褐色」並非缺肥,這時稻米就一定好吃,準沒錯。

農糧署南區分署糧食產業課長王聖昌表示,農糧署研發出蓬萊、在來米穀粉,可以DIY製作米蛋糕、米鬆餅及米漢堡等,前年舉行過米蛋糕比賽,今年研發米食製品的伴手禮。

伴手禮﹒農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