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整南方澳豆腐岬 變身帆船訓練基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1 03:01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


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將發展成為北台灣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地,但去年遭到颱風侵襲,目前封園整修,縣府一併整理周邊環境,打掉圍牆,規畫友善人本步道及停車空間,增加親水性,最近並獲航港局挹注3000多萬元經費,進行消波工程,提升遊憩安全。

南方澳豆腐岬於104年遭受蘇迪勒颱風破壞,停車場地基和防波堤都被掏空,影響遊客安全甚鉅,縣府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1600萬元,第一階段將修繕原有設施,打掉周邊圍牆,建置人本步道串連停車場至海水浴場,讓動線更安全流暢。

縣長林聰賢和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和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等人,昨天到現場討論第二階段規畫,將利用最近蘇澳港務公司向交通部航港局爭取到的3075萬元,今年7月在蘇澳商港南側堤頭開口處設置消波設施,削減入侵豆腐岬波浪,以保護岬灣內信號台等現有設施,預計明年6月完工。

豆腐岬已經被體育署相中,將發展成為「北台灣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地」,縣府表示,完工後將形成半封閉的弧形小海灣,風浪減弱許多,適合浮潛乘舟,防波堤高度只有3公尺,屬於潛堤,帆船行經沒問題。

「將遊客留下來!」林聰賢說,蘇花改通車在即,盼能吸引旅客停留,豆腐岬可望成為觀光休閒、沿海生態體驗與近海休閒運動兼具的場域,帶動南方澳整體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