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府3計畫 獲2.2億建設經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1 03:01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行政院花東地區推動小組昨天通過花蓮縣第二期3項計畫,由E類改C類,可獲花東基金挹注2億2298萬元建設經費。

獲提審通過的計畫是第二期(105~108年)「防救災專用資通訊系統提升計畫」、「花蓮市日出觀光香榭大道整體景觀工程」、「花蓮保健作物加工廠計畫」等;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與委員們對這3項計畫表示肯定。

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昨天參加花東地區推動小組第12次會議。傅崐萁希望中央協助彌補東、西部的發展差距,並感謝對花東發展、關切花東人民權益的支持。

「防救災專用資通訊系統提升計畫」主要在克服縱谷地形對救災救護無線電訊的限制,將整合通訊系統、無線電中繼台、數位通訊網及縣消防局無線電裝備總體檢等,將通訊覆蓋率由60%提升至90%以上。

「花蓮市日出大道整體景觀工程」將自由街延伸的生活圈納為計畫範圍,以改造花蓮市舊城區整體風貌,包括中正路、中華路、重慶路及南京街、成功街、福建街、廣東街等,打造綠廊、時尚、藝文的休憩人行徒步區,將增加就業,帶動花蓮整體經濟與觀光。

「花蓮保健作物加工廠計畫」配合花東特色農業產業計畫,推動本土化中草藥產業,建立生產、加工產值,將設置保健作物加工廠,提高農民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