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文藝復興 總圖3.0流標四次終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1 22:56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0E0E2653-B7A2-4957-86DC-BAD7E4BD3989
屏東縣總圖書館昨天舉行動土儀式。 記者翁禎霞/攝影

預算超過2億元的屏東縣總圖書館,歷經4次流標終於發包成功,昨動土,預計明年7月完工,除了總圖外,市區復興圖書館也同步整建及擴館,預計年底完工,明年以後,屏縣圖書館風貌將有大改變。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為提高閱讀率,縣府去年盤整全縣鄉鎮圖書館資源,增加購書經費,全縣現有藏書已增加到590萬冊,縣立中正圖書館已超過30年歷史,加上內部空間不足,縣府決定以總圖的概念在原地重新整建,他形容「這是啟動屏東縣文藝復興,由圖書館打頭陣」。

縣立圖書館改造後樓地板面積約2573坪,座位擴增為700位以上,建築師張瑪龍強調,圖書館從傳統只有藏書功能的1.0概念躍升為3.0,強化網路科技潮流,除原本的功能外,也融合文創、共作的概念。

未來空間配置,一樓規劃各階段兒童專屬閱讀區,原有大廳轉變為休閒閱讀區,二樓設計空中閱讀花園區,讓民眾能倘佯在陽光中閱讀,三樓設置青少年專屬區域,有筆電區、創客小間、動漫圖書區等;屏東文學館進駐圖書館4樓,展示屏東作家手稿及蒐藏屏東縣作家作品,4樓將設置多元文化專區,蒐藏多國語言書籍。
6DDAB4D8-9128-4471-88E8-6ED4AD649246
屏東縣總圖書館未來的新面貌。 圖/文化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