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碁槓聯想 拚雙位數市占
2015-05-11 03:16:49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泛亞營運總部總裁艾仁思。 記者尹慧中/攝影
分享面對聯想在泛亞市場布下重兵或挖角,宏碁積極備戰,將在東協、澳洲等地同步發力,並在大陸四至六線城市扎根,力拚獲利穩步提升、重返市占雙位數。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泛亞營運總部總裁艾仁思(Oliver Ahrens)表示,宏碁今年在泛亞區域各市場操作將更細膩,在新產品線布建到位之際,將傾聽客戶聲音,並新增區域市場通路夥伴或深化專案合作。

相較聯想在泛亞區密集召開誓師大會,或在東協市場揮金如土,宏碁今年以更靈活的戰略應對,採取在基層蓄勢凝聚品牌忠誠度為主。

艾仁思指出,面對個人電腦(PC)市場競爭、匯率的壓力,將以三大策略帶動泛亞地區成長動能。例如在大陸訂出三個主軸策略:宏碁品牌的重新定位、產品精緻化與客製化、進入四至六線城市深耕。

艾仁思表示,宏碁今年第1季在整體泛亞區表現比去年同期精進許多,主要是強項Mobile PC(可攜式個人電腦)產品線,如二合一裝置與筆電帶動。至於大陸成長,尚未到達滿足點。

市調機構最新數據顯示,宏碁可攜式個人電腦(包含平板電腦、筆電)在大陸排名居前五名,目前市占率約7%至8%。艾仁思強調,宏碁目標在大陸市占回升至雙位數、10%以上,不會預設期限,也不僅依賴出貨量的提升,要更關注終端市場反應,在當地超過800個售後服務中心扎根、做大市場。

艾仁思認為,在大陸市場競爭不是一級方程式賽車,與其成為第二名、拿下僅二、三成市占,不如在第四名就達到22%市占率,其中在二、三級城市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艾仁思表示,宏碁在大陸四至六線城市近期舉辦節日活動,巡迴接觸消費者,已有階段性成果,獲得新的通路夥伴支持,預計於逾30個城市據點凝聚社群的力量。
image


宏碁自建雲 前進大馬菲律賓
2015-05-11 03:16:50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電子化服務在台灣的成功經驗,今年將快速延伸至其他泛亞市場,第一步要搭上自建雲,前進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等地。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泛亞營運總部總裁艾仁思說,面對泛亞地區市場的新需求,電子化服務針對教育與智慧交通系統將新增專案小組或合作夥伴。

宏碁電子化服務過往支援國內兩廳院售票系統、悠遊卡金流服務等,今年切入票務服務,首度以支援江蕙演唱會售票打響第一砲。

艾仁思指出,台灣的電子化服務,有助進一步在泛亞市場擴張,目前中國、印度、馬來西亞與新增菲律賓都有先導合作專案在進行。

艾仁思說,目前宏碁個人電腦核心業務在泰國、菲律賓等地穩固第一,下一步更將伴隨新業務的成長,也就是虛實並進,除傳統通路硬體銷售穩定成長,並搭上支援高效在線服務的新契機。

艾仁思強調,宏碁不會像小米一樣,僅偏重於單一渠道銷售。但宏碁從小米學到與消費者溝通的方式,會因地制宜運用。

宏碁深耕印度 要躋身前三大
2015-05-11 03:16:50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泛亞營運總部總裁艾仁思(Oliver Ahrens)表示,印度市場潛力大,當地人現在最想買的產品是個人電腦,這是宏碁的強項,宏碁將藉由既有的平板電腦、筆電與二合一裝置產品優勢,衝刺印度市場,目標兩年內躋身印度前三大品牌。

艾仁思透露,數周前他前往印度訪查,觀察到當地有37%的消費者有Feature phone(功能型手機),但個人電腦滲透率僅約二成。

艾仁思指出,調查當地消費者反應,未來預算以個人電腦優先,其次才是新手機。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積極推動數位化與網路建設,對印度個人電腦普及,將有拉抬的加乘效果,是宏碁的好機會。

市調機構IDC統計,宏碁目前在印度市占率約12.9%,居第四位,緊追第三名的聯想(16.5%)。宏碁在當地通過逾1.2萬個渠道夥伴,在上百個城鎮加速終端銷售,目標要提升市占至20%。艾仁思表示,若以一年時間來看,PC在中國出貨若是4,000萬台,印度僅約900萬台,顯示成長空間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