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駛國道哪種駕駛行為最令人抓狂?國道公路警察局調查發現,插入連貫車陣的插隊行為最令人反感,第二到第四依序為行駛路肩、大型車或慢速車不依規定車道行駛、大型車未保持安全距離或逼迫前車讓道。另外,部分大型車會加裝LED燈,夜晚時車輛格外閃亮,會影響後車視線,也名列抓狂排行榜第5名。

超車插隊 塞更凶


為了提升交通執法滿意度,公警局去年7月委託中華警政學會進行調查,採開放問答方式,詢問受訪民眾認為哪項國道違規最應加強取締,歸納出前五名加強取締項目。公警局交通科組長吳俊良強調,這五種最讓人不能接受的違規行為,也是警方執法的重點,於去年9月起加強取締。

「超車是最差勁的行為!」林小姐昨天開車回宜蘭慶祝母親節,在匝道排隊等上國5的車陣大排長龍,只能塞在車陣中龜速前進,卻不斷有車輛要強行插隊,差點發生擦撞,也讓塞車情況更加嚴重。

插隊可罰6000元


根據公警局統計,最讓民眾抓狂的插入連貫車陣駕駛行為,從去年9月至今年2月底為止共取締近1萬9000件,等於每天就有150件,國道行車秩序大受影響,尖峰時間更是險象環生。吳俊良指出,在車陣中插隊,不只影響其他民眾開車的心情,還可能會發生追撞危險,若遭警方取締或被錄影舉發,會被開罰3000元到6000元。

有時候民眾開車上國道,通勤時段或連假期間出現大塞車,部分車輛不耐久候,違規行駛路肩,還在車陣旁快速通過,也讓民眾相當不滿,這種違規行為名列抓狂排行榜第二名。吳俊良說,行駛路肩會影響維修車輛或警車通行,甚至有可能發生意外,違規民眾若遭取締還會被罰4000元。

龜車、逼車都入榜


大型車或慢速車沒有依規定行駛外側車道,則是名列排行榜第三名,違者可開罰3000元。至於大型車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逼迫前車的情形也讓民眾很反感,排名第四。

不過吳俊良說,由於車輛屬於動態行駛,取締未保持車距的大型車並不容易,未來警察會在國道天橋上錄影蒐證。

大車裝LED燈暴增


有民眾反映部分大型車加裝LED燈,會對其他駕駛人造成影響,去年9月至今年2月取締245件,較去年同期大增7成,將持續列為取締重點。

【2014/05/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道誰最令人抓狂?插隊排第一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668594.shtml#ixzz31P2mvHh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