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門面整頓「三部曲」 工期達半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3 04:21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總統蔡英文宣布今年底嘉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動工,啟動嘉義門面整頓工程「三部曲」,火車站前公車候車站下周拆除後,緊接著整頓火車站廣場,第三部曲則是展開鐵路高架化車站新建工程,但民眾要有心理準備,廣場工程施工半年間,恐是交通黑暗期。

市民引頸期盼鐵路高架化及火車站整頓計畫啟動,過程漫長,市長涂醒哲在重要路口懸掛總統宣布年底鐵路高架化動工消息看板,公車處候車站拆除歷經波折,市府對縣府提無權占有及不當得利之訴,縣府敗訴,雙方達成拆屋還地協議,縣府找建築師鑑定站體結構龜裂,無修復利用價值,經議會臨時會審議通過。

公車處候車站民國50年啟用,使用年限35年,營運逾半世紀,決定本月8日拆除,文史團體原擬爭取保存,但市府文化局鑑定無文化資產保存價值,在地人不捨,臉書粉絲專頁「嘉義人文之友」號召網友為它拍照,留存自己與候車站之間的故事。

市府交通觀光處說,火車站站前西側廣場整頓工程預算1600萬元,工程發包工期180天,將拆除整平中間花圃及候車站,規畫自用車、客運、計程車及行人空間,原花圃退縮7公尺,設計3個停車空間及候車亭,供客運業使用,屬市定古蹟的嘉義火車站配合鐵路高架化,將展現新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