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溫室有機農法 成大認證
2015-02-03 03:11:29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佳里報導

電子公司董事長梁峰林堅持理想,斥資千萬元搭建全台最高的全鋼骨溫室農場,投入有機番茄種植。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電子公司老闆梁峰林,斥資千萬元在佳里區搭建全台最高的全鋼骨結構溫室農場,還花了兩年休耕,讓農地休養生息,以全自來水灌溉玉女番茄。梁堅持有機種植,已通過成功大學有機認證,讓他相當開心。
75歲梁峰林,4年前利用老家學甲200餘坪農地「試種」,全採無毒栽種,種植的西瓜、番茄只送不賣,累積經驗後,決定投入有機栽培。他在佳里區民安里的農地,斥資1000萬元搭建全鋼骨結構溫室農場,溫室高9公尺,長100公尺,寬25公尺,高度是目前國內有機農場溫室中最高者。

梁峰林也在農場四周,設置雨水集水溝渠,可將農場雨水收集儲存供灌溉之用,不利用地下水灌溉的作法,獲得國立成功大學多位教授肯定。

「喝自來水,用有機肥,完全不使用農藥。」梁峰林說,確保水質,他堅持以自來水澆灌,這樣的投資要回收有難度,但能實現理念,仍是很開心。農場已獲得成大先進動力系統中心綠色產品驗證部門頒發「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再經兩年驗證,即可晉級國內目前少有的純有機農場,過程雖辛苦,他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