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看膩? 不過是爽裝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3 03:10聯合報 呂蓬仁/退休公務員(彰縣員林)


56
圖/季青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議要將錢鈔換新設計,所持理由是現行鈔票上之孫中山、蔣中正「傳統肖像」充滿個人崇拜,大家都看膩了。
新政府施政要展現「新時代」氣象,錢幣圖案改革恐缺乏急迫必要與說服力。記得第一次政黨輪替時,新台幣就改版過一次,不但把五百及千元大鈔「去蔣化」,還增加兩百元紙鈔及二十元硬幣兩種面額,這些創意非僅沒帶來「改良」效益,反而造成「幣多多弊」暨「表面貶值」害處呢!

現實社會有沒有人會把錢「看膩」?答案有,不過是「爽裝痛」的反話。以前監所管理員待遇差,幸好福利金多,某些大監獄甚至福利金比薪水多,很多職員就開玩笑說鈔票數到手酸,差點聞膩「厭噁」銅臭味。

除非改朝換代或篡改史實,國父遺像和國旗必然如影隨形跟著國祚存在,綠營看不順眼是代表各別黨派或個人膚淺意見罷了,不承認也得承認,看膩了也得將就繼續看,就像檯面上那撮立委當久日久玩生的老懶男固定臉孔(包括高委員);所以最該換的,是選舉公報上被圈選的候選人大頭照,不是鈔票圖案。

高志鵬﹒選舉﹒孫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