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在彰化 重現西遊記場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3 07:22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image
「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即將開幕,地方觀光、藝文、花卉園藝產業共襄盛舉。 圖/縣府提供 
分享
一年一度「花在彰化」系列展覽,大年初一到元宵節連續15天在溪州公園及周邊景點盛大迎賓,昨天縣府邀請大城子弟的藝人陳雷獻唱,為彰化花卉及彰南的特色產業發聲。

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在縣府中庭啟動,氣氛熱鬧,陳雷演唱「猴賽雷」,並談起18歲在縣府禮堂(彰化演藝廳的前身)考歌星證。他說,以前20首指定歌曲如「桃花舞春風」唱得滾瓜爛熟,他迄今難忘像抽獎一樣抽出指定歌曲考證的緊張情景。陳雷唱作俱佳談往事,令全場捧腹。

縣長魏明谷主持啟動儀式,並表示彰化縣地靈人傑,地方特色產業相當優質,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花在彰化」去年吸引逾64萬人次參觀,名列國內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入選全國春節旅遊十大景點。

縣府以猴年為主題,在溪州公園重現「西遊記」中的水濂洞、蟠桃聖會、空中懸掛筋斗雲等場景,另有花毯地景、3D地景藝術圖等各項動靜態展覽和表演,民眾還可逛農特產品展售會、社區市集,報名親子DIY教室,觀賞花車馬車歡樂遊行。

「花在彰化」最大特色就是「在地生產、在地盛開」,今年縣府特地製作花卉履歷牌,遊客可直接找到花農購買產品,提高農民參與感。今年串連田尾公路花園、埤頭鄉百寶村、北斗老街,民眾走罷溪州公園,參觀百寶村花田,品嘗北斗肉圓等小吃或大啖溪州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