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粉櫻鋪天 春節賞花正是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2 08:03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陳妍霖/南投報導

image


奧萬大國家森林園區的八重櫻已盛開。 圖/奧萬大提供
分享
春節連假將至,正是賞櫻時機,南投縣信義、仁愛、鹿谷、竹山等地櫻花陸續綻放,其中草坪頭已開逾6成,鹿谷小半天、台大鳳凰茶園則花開近半,過年期間都能看到粉櫻鋪天美景。

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種植逾400株河津櫻,目前花況逾4成。鄉長黃東灝說,預計春節期間最美,持續到農曆年後,因錯落在草皮緩坡上,適合在樹下品茗野餐;信義鄉草坪頭則擁有特殊櫻花茶園景致,現盛放6成,開至本月中上旬。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的山櫻花開約5成,河津櫻尚未盛開,主任鄭森松說,山櫻和粉櫻將在過年時齊開,由333個階梯與河津櫻組成的「浪漫粉櫻隧道」初估在14日前後成型,花期可到本月底。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逾萬株櫻花樹,整體花況約5成,枝垂櫻已全然盛開,台灣山櫻則開7成,分別持續到農曆年後和本月底;之後由粉紅吉野、霧社、大島等接力上場,若氣候良好可美到4月下旬。

號稱台灣最大的賞櫻盛會「九族櫻花祭」雖在上月底起跑,但受到暖冬影響,目前花開不到2成,今年引進日本人力車、傳統市集、和服租借等元素,增添純正賞櫻感;園方初估春節時櫻況正盛,後有富士櫻接棒,可賞至3月上旬。

同為賞櫻勝地的暨南國際大學,校內上千株櫻花樹分布在20公頃草地上,盛開時美不勝收,近日已開近3成,校方預估將在過年期間盛開;惠蓀林場山櫻花現開4成,八重櫻則較慢可開至3月。

而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經強烈冷氣團襲台又回溫後,花況開約5成,整個園區染紅一片,現正綻放的是山櫻花,八重櫻最近則會進入開花期,直至3月換純白霧社櫻登場,預估賞櫻季將持續近3個月。

image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