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老舊危橋 礁溪五股橋通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3 06:57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礁溪報導

image

礁溪鄉五股橋昨天舉辦通車典禮,居民開心步行。 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礁溪鄉五股橋是時潮村及二龍地區往來要道,因年久失修、橋身結構危險,鄉公所從2014年封橋,開車必須多花10分鐘繞路,民眾殷切期盼盡快興建新橋,歷經約1年重建,上月底完工,昨天通車。
礁溪鄉公所表示,舊五股橋橫跨得子口溪,寬6公尺,使用至今超過30年,因受東北季風及海水侵蝕,加上興建時對結構物的防蝕觀念未普遍,因此橋墩多處混凝土破裂、鋼筋鏽蝕嚴重,鄉公所在2014年時決定封橋,僅開放機車和行人通行,影響千餘名居民,開車民眾必須多花10分鐘繞路。

99年縣府評估重建,公所委託顧問公司規畫設計,但由於改建經費高達6500萬元,無力負擔,因此直到去年3月,縣府和公所出資各半才開始重建。

image

礁溪鄉五股橋昨天舉辦通車典禮,居民開心步行。 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改建後的橋梁長85公尺、車道寬6公尺、人行步道2.7至4.45公尺,使用年限超過50年,公所昨通車典禮,氣氛熱鬧,貴賓剪綵後,與居民一同步行通過新橋。
鄉長林錫忠說,五股橋完成改建後,居民不用再擔憂行經老舊橋梁的危險,出入時潮和二龍地區也更便利,新橋也增寬人行道,讓民眾行走更安全,假日時還可以騎單車、賞鳥,橋的部分設計也使用在地木材,對於環境、交通和觀光來說,都有很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