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遍地狗屎垃圾 出遊只敢看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3 03:13聯合報 巫秉瑋/醫療業(嘉義市)


台東大鳥遊憩區內的草皮,已被垃圾給淹沒,遊客看了直呼「太誇張」。 記者尤聰光/攝影
看完「遊客留下滿地垃圾,台東人怒了」新聞後,心有同感;大年初三我開車到台南遊憩,沿路映入眼簾的是垃圾與狗屎,不是美景。
當天將汽車停在台南市運河旁的臨時停車場,我和家人前往海安路的市集,一開始心情本來很愉悅;但不到一分鐘,我只能低頭走路,因為沿路都是垃圾與狗屎。老婆在台南市出生,她說印象中台南市的道路沒有那麼髒!

「應該是春節期間,遊客沒有公德心,隨地丟垃圾。」我說。至於沿路的狗屎,則沒有辦法解釋,只能低著頭,小心翼翼走路。到了海安路的市集,沿路還是看得到垃圾,我和家人喝完飲料後,找不到垃圾袋可以丟,最後只能丟在超商的垃圾桶,但明顯感覺超商店員不是很高興;反觀嘉義市,大型夜市都設置大型垃圾袋,提供遊客丟垃圾。

不過,當天讓我感慨的是,我收到一本小冊子,其中內容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期許自己做有益於他人的事情,結果許多人收到小冊子後,看都沒看就直接放在變電箱上。

要做到垃圾不落地,台灣人公德心還是要多加油;當然最重要的是,停止抱怨,從自己做起,多做有益於他人的事情,共同維護環境。

超商﹒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