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人為樂 桶柑滯銷 2萬斤統統做公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6 02:31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三灣報導


image
農友廖仁立用心栽培的桶柑滯銷,農會與社區志工協助採摘做公益。 圖/三灣鄉農會提供
分享三灣鄉永和村農友廖仁立用心栽培的3萬台斤桶柑因冬季氣候異常等因素滯銷,本想放棄不做了,日前經農會常務監事廖盛榮建議後,決定捐給弱勢團體,農會家政班、社區志工也協助採摘,幫助別人也讓他重拾自信。
廖仁立的果園海拔較高,栽種面積約0.6公頃,桶柑產量3萬多台斤,數年來主要銷售給熟客,但這次只賣出3000台斤,看著仍掛在樹上、用心栽培的成熟桶柑滯銷十分氣餒,一度想放棄。

廖盛榮建議廖仁立捐助弱勢,他也幫忙載運2萬台斤桶柑到靜心康復之家、聖家啟智中心、幼安教養院等弱勢團體,廖仁立收到各弱勢團體的感謝狀,他說,原本桶柑滯銷到最後得自己花成本清運,浪費又令人不捨,沒想到還能透過行善、體驗活動等方式讓這分心血重獲價值,「能幫到人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