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防法/誰是老大哥? 不敢說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6 04:40聯合報 王瑞興/退休公務員(南投市)


民進黨完全執政,撐起轉型正義大旗,對內拉攏特定族群,對外以清算黨產之名,冀一舉鬥垮國民黨,以邁向永遠執政目標。

如今,以防共諜滲透為名,祭起的保防法或反滲透法,本質原是國民黨執政時所提國安法修正案,當時在立法院被民進黨團退了十次。此次換成民進黨擬訂新法,就怕藉保防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與早年白色恐怖何異?

面對政治偵防,是許多人的不堪記憶,筆者大學暑期工讀時,即有情治人員意欲吸收為線民;研究所時幫老師做個案研究調查農業生產,受訪者是親戚據實相告從農不易,親戚事後即遭約談;服役擔任教官發點牢騷,立蒙政戰部主任召見;任公職時言行舉止,人事室二等諸位老大哥盯著,保防線民看著舉報,有的甚至挾怨公報私仇。

發生在筆者身上的事,也必然存在許多人的記憶裡,想不到正如夢魘般,捲土重來。

保防無所不防,偵監無所不監,這才是它可怕之處,而賦予的權力正如出籠怪獸。高喊保障人權,是民進黨抨擊政敵取得政權的法寶,如今民進黨政府複製警總復活,老大哥將無所不在。

你問誰是老大哥,不敢說白,就是無所不在盯著你,卻揮之不去、擺脫不了,猜到是誰了吧。

民進黨﹒國民黨﹒國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