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n / 地方 / 雲嘉南
相信石龜救命兩次 退休老董闢「靈龜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7 15:35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汽修廠退休老闆李照福,多年前到大陸四川汶縣旅遊買回一件「烏龜」奇石,四肢、頭、尾俱全,背上的殼還有天然的石頭紋路,與烏龜「相似度接近百分之百」,李照福相信石龜有靈,兩度助他化險為夷撿回性命,有收藏者出價50萬元,他不願割愛,退休後在山區過著田園樂,家園取名「靈龜園」,還請人為石龜寫詩 。

李照福說,他多年前和家人一起參加九寨溝旅遊,經過四川汶縣時,「石龜」放在賣紀念品的攤位上,他一眼就看上了,小販開價100元人民幣,他殺價15元,最後以20元成交。當時人民幣與新台幣兌換是1比4,換算折合新台幣才80元。

石龜頭部是三角型,伸長脖子微微上昂,像是轉頭像左邊側看,有如要開始往前爬行,非常有動感,仿彿是埋在地底幾百年或上千年的雕刻古文物,曾有人開價50萬元,但李照福覺得和石龜特別有緣,覺得是「無價之寶」,再多錢都不會割愛。

前幾年,李照福爬到龍眼樹上摘龍眼,不慎從5公尺高的樹上「倒頭栽」摔到地面,竟奇蹟地毫髮無傷,今年4月心臟開刀,在加護病房時心跳每分達到150多下,快要喘不過氣,突然腦中乍見「石龜」爬行而過,心想「石龜」應該是要他慢下來,不知不覺睡著後就度過危險期。

李照福認為「石龜」有靈救他兩次命, 退休後和太太搬到台南官田山區,種火龍果、小番茄過著田園樂,住處就取名「靈龜園」,還請人為石龜做了一首七言詩「億萬年渾然天成,一目睹妙不可言,如如心動似欲行,泛泛之心起漣漪,靈龜龜靈靈龜靈,誠心心誠誠心成」,掛在大門處, 記錄這段和石龜特別的緣份。
image

石龜由側面看似乎在爬行。圖/李造福提供
image
李照福退休後在台南山區種火龍果。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退休老董李照福認為石龜有靈,將住家取名「靈龜園」。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石龜由上往下看模樣神似真正的烏龜。圖/李造福提供

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