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元橘子要買要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7 00:21聯合報 劉秀芳/教(高雄市)


桃園機場日前曾推出「支持台灣蕉農 萬根寶島香蕉國門送客」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日前曾推出「支持台灣蕉農 萬根寶島香蕉國門送客」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下班後到黃昏市場去買水果、蔬菜;看到一輛小貨車上立著一張看板,上頭寫著:橘子一顆一元。有沒有看錯?筆者湊近一看果然是一顆一元,老板還在旁吆喝著,不要懷疑!就是一顆一元,要買要快!

因為今年氣候沒有異常,橘子大豐收價格下跌。固然價錢下滑,讓消費者撿了便宜,可是果農也要吃飯啊!如今一顆橘子賣一元,他們的本錢可以回收嗎?

由來「果賤傷農、果貴傷民」,果賤、果貴,都會有人受到傷害。果貴,人民可以挑著買;可是果賤呢?農民就要血本無歸了,總不能每次都要靠民間的力量來消化!

現在香蕉問題尚未解決,眼看著橘子的多產,又會變成另一個問題,再接下來又是那一項農產品,官員們可要未雨綢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