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州文化園區開園 見證抗日歷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1-17 23:01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CB28B99C-41CF-4B22-BEDB-48D8C1879E44
園區內有已修復的三棟日式建築與林少貓抗日事件唯一見證物「巡查後藤松次郎碑」,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會有導覽志工來為遊客進行解說服務。 圖/公所提供
潮州鎮最熱鬧的冷熱冰圓環商圈「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第一期修復工程完工,昨天開園試營運,可欣賞已修復的三棟日式建築與林少貓抗日事件唯一見證物「巡查後藤松次郎碑」,鎮公所歡迎遊客民眾前往一探歷史場景。

潮州鎮公所表示,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宿舍區,日治時期先後做為地方行政單位與水利單位辦公廳舍,且一併建造宿舍群,是1898年抗日英雄林少貓發動的「潮州辨務署之役」古戰場所在地。1945年由台灣行政長官公署所屬工程機關接管,再移交公路局三工處沿用為辦公廳舍與眷舍,1995年後因政策需要,住戶陸續搬遷。

潮州鎮公所指出,2010年之前園區基地原本規劃拆除地上物,並變更開發為商業大賣場,但鎮長洪明江要求「暫緩拆除,全區保留」;洪明江強調:「政府無權剝奪人民的集體回憶!」如今經過8年努力,「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第一期修復工程完工,昨天開園試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