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最軟那塊才是最好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7 00:00聯合報 桂竹青/國中教師(台南市)
蔡英文總統曾說,勞工是他心裡最軟的那一塊。本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曾說,勞工是他心裡最軟的那一塊。本報資料照片
執政當局說,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從一例一休再修法來看,勞工在民進黨心裡確實很軟,軟到可以任意揉捏、搥打與踐踏!

需要奪權時就討好勞工,將勞工形塑成有力的武器,製造勞資對立,以及與軍公教的職業別仇視;如今政權在握,又逢二○一八選舉將屆,便立馬轉舵使帆,討好資方,猶能振振有辭。

我不禁想起白居易的一首詩,其中幾句是這麼說的:「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向使當時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王莽在尚未篡位之時,總是佯裝一副禮賢下士、謙謙君子的樣子。若他早死而未得權位,誰又能看得出他其實圖謀不軌、狼子野心?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以史為鏡,鑑往知來。或許我們真該感謝民進黨執政,否則人民怎有機會看清他們的真面目呢?

民進黨﹒一例一休﹒勞基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