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量攝取補品 我走了壞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11 00:16聯合報 文/筆抹莎(高雄市)
那是一次一輩子也忘不掉的經驗。

與外子剛結婚,入門喜緊跟著來。公婆盼抱孫,日也盼、夜也盼,這一盼十多年了,外子的兩位兄長一個未婚、一個不娶,這臨門的天大喜事終於讓他們等到了。

於是,把剛進門的我像紙紮的燈籠守護著,怕我腹中金孫有什麼閃失。只要是聽說對孕婦好的、補的,公公婆婆都想盡辦法弄來,叫我吞下。偏偏娘家母親總對我說:「剛嫁進人家家裡,要聽長輩的話,別動不動就頂嘴、發脾氣,還有別挑食!」

其實婚前健檢時,就發現子宮裡有十多顆肌瘤,醫師說我不孕,誰知,小孩堅強地要來,硬生生地找了個淨空的地方著床。醫護人員直呼不可思議,但也對未來充滿憂慮。要我好生照顧身體,只要胚胎長得比肌瘤快,孩子就會留下來。

雖然我跟公婆表明正常飲食即可,公婆只聽直銷人員說:「吃高單位、超濃縮豆粉蛋白質會讓孕婦皮膚白皙、小孩也長得快」。公婆每日泡妥一杯推到我面前,看我喝光才露出安心微笑離開。

就這樣,超量的保健食品攝取八周後讓肌瘤快速成長,原先九年來肌瘤都維持一定大小,卻在短短八周成長了四倍,殘酷地擠掉小胚胎。這來不及出世的小生命……於是,我懂了一件事,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保健食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