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角鏡/蕪湖大爆炸
2015-10-11 03:17:26 聯合報 路透

安徽蕪湖市鏡湖區一家餐館昨天中午發生瓦斯爆炸事故,瞬間引發大火,已有十七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路透
分享安徽蕪湖市鏡湖區一家餐館昨天中午發生瓦斯爆炸事故,瞬間引發大火,已有十七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image

女主播為情自殺 男友獲遺產沒去葬禮
2015-10-11 03:17:25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0日電
江西一名33歲方姓女護士、同時也是網路遊戲《夢幻西遊2》的玩家及遊戲直播平台女主播,因懷疑男友移情別戀,燒炭自殺走上絕路。臨自殺前,她立下遺囑將物業及存款統統贈予吳姓男友。但男友在遺產得手後,竟拒絕出席葬禮,被網友形容是冷漠賤男。

半島晨報報導,吳男遭人肉搜索,被揭發其身分是大連某高校大三學生。方女生前在鷹潭鐵路醫院任職護士,去年透過遊戲結識吳男,兩人發展成姊弟戀。

多方證據顯示,方女在交往中曾給吳男匯款5000元人民幣作為生活費。根據其生前錄音自述,時間在今年5月。方女稱,兩人的交往遭到吳男父親反對,吳男也突然消失半個多月。方女到網上追問分手原因,但吳男遲遲沒給答覆。

方女後來查出,男友當時已轉玩另一款網路遊戲,還與另一名女玩家暗中交往。為了挽救感情,她上月隻身前往大連,上月17日返回江西後,卻在醫院宿舍燒炭自殺。其留下的遺書提到,母親去世後,一直是男友陪伴自己,故將遺產留給他,包括一套房子、10餘萬元存款等。

據報導,吳男最終以上學為由不出席葬禮。

為此,方女在遊戲中的好友開始在大連某高校的百度貼吧中發帖,詳細講述事情的來龍去脈。

消息發出後,立即引來全國各地大量網友關注。百度李毅貼吧、大連某高校貼吧、天涯論壇、鐵血社區等均有大量網友參與討論,絕大多數都是聲討的聲音。此外,在新浪微博上,截至今日早上9時,「男獲遺產後分手女輕生」話題閱讀量已達332萬。

網友發動對吳男的人肉搜索。吳男的身份證號碼、就讀學校班級、個人家庭住址、個人照片等隱私信息均被發到了網上。

報導說,事件隨著一些細節的披露引發軒然大波:女子臨終前曾給男友發過絕筆信,但女子死後第五天才被發現。憤怒的網友認為當事男子「冷漠自私」,說他是「渣男」「賤男」,對其展開「輿論轟炸」,這場風波的影響力波及全國。

面對各方聲討,吳男隨後在網上道歉,承認沒在下葬前趕到江西有錯,承諾會捐出其遺產。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北京大柵欄改造/內盒院 解老屋管線問題
2015-10-11 03:17:25 聯合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長期以來,大陸政府改造老區的模式,大多是「先拆了再說」,從規畫定位,建設、招商運營都是官方決定和推進;而大柵欄更新計畫完全不同,採用城市策畫手法,將城市規畫、建築設計,景觀環境,區域文化,產業引入同時並行,讓保護與發展並進。

「但是,更新計畫的模式也遭遇到許多難題。」跨界中心常務副總理賈蓉說,首先是居民搬離的不確定,因不是成片拆遷,居民離開的時間地點和空間相當分散,對老街區發展業態的選擇和安排,造成困難。正因遭遇種種難題,更新計畫團隊向建築設計師、藝術家廣發英雄帖,邀請包括台灣在內的中外設計師進駐。

賈蓉笑說,「藝術家眼中的老房子與一般人非常不同,他們善於捕捉老房子的美感和價值,並讓他煥發活力」。

連續三年,大柵欄都與北京國際設計周結合,邀集中外建築設計師提供點子和創意,其中「內盒院」項目就引起各方關注。「內盒院」即在現有四合院或房子內插入一預製空間,這個空間中整合設備管線等設施,解決水暖電等生活需求問題,既保留原有建築的完整性,又能快速改善居住者生活空間和條件,獲居民好評。

北京大柵欄改造/青雲閣 穿越民初尋魯迅
2015-10-11 03:17:23 聯合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image
ㄤ。

青雲閣曾是民初四大商場之首,魯迅常在此以茗會友,現為客棧。 特派記者汪莉絹/攝影
分享明清以來,北京前門大柵欄就是商業繁華、三教九流薈萃地,也是皇城腳下市井文化縮影,許多外地人進京闖蕩,多以此作為「北漂」起始地。
一九二二年,一個剛滿廿歲窮小子,從湖南鳳凰縣到北京;出了火車站,提著行李直奔大柵欄楊梅竹斜街六十一號湖南酉西會館,投奔遠房親戚。他在旅客簿上寫下「沈從文,年二十歲,學生,湖南鳳凰縣人。」自此開始北漂生活。


傳說明朝時楊梅竹斜街只是條東北至南北走向的大水溝,後來填平水溝變成「斜街」。北京民間流傳,清朝初年街上住著一個姓楊的媒婆,故稱為「楊媒婆斜街」,清末時期因覺「楊媒婆斜街」不雅,故更名「楊梅竹斜街」。

青雲閣更是當時達官貴人出沒的時尚娛樂場所。建於一九一八年的青雲閣,曾是民初北京四大商場之一,魯迅住在紹興會館時,最喜歡與朋友在此品茗聊天;民國名人蔡鍔將軍與小鳳仙的相遇相知,就從青雲閣結識開始。

走在斜街裡,可看到前衛設計,也可找到老北京記憶,懷舊與創新在此共融。凝望有些斑駁、半掩的暗紅色大門,追憶歷史瞬間,似乎下一刻那些舊時名人就會推門而出。
.tw/andk/1444510244-3545382860.jpg' border='0' title='image' alt='image' />
勇敢的四川的小兄妹將頭皮移植給父親,傷口用紗布包覆著。 (取材自成都商報)

開房後要錢 女主播被粉絲砍死
2015-10-11 03:17:17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0日電
在湖南郴州宜章縣,一位來自安徽的王姓男子涉嫌殺害一名網路女主播。目前,王男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瀟湘晨報報導,郴州宜章一酒店上月20日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年輕女子在酒店賓館遇害。經調查,警方發現女子是一名譚姓網路女主播,而男子則是一名仰慕她的網友,姓王。今年2月在某直播平台上,來自安徽的19歲王嫌認識21歲譚姓女主播,王嫌卻成為女主播的頭號金主,為她瘋狂刷禮物,花費近2萬元(人民幣,下同)。

王嫌的行為最終「感動」女主播,兩人開始相約在郴州市內的賓館開房,不過每次開房過後,譚女都向王嫌頻頻要錢。據報導,終於在一次開房過程中譚女又要錢惹怒了王嫌,王嫌拿出刀捅死了譚女。

報導指出,作案後,王嫌離開賓館,譚女的遺體直到第二天才被發現,王嫌則被父母勸解前去自首。目前,王嫌已被刑事拘留。

事件引發網友議論,有人說:「是是非非紅塵劫,萬惡淫為首!」有人指責女主播「開房便吧了,適當要一些錢也吧了,但是你不能每次都要錢呀,這與賣淫嫖娼有何異?」

還有人質疑報導真實性:「19歲哪來的2萬?這新聞這麼短,也沒圖!」

另有網友氣憤地說:「既然對方要錢,不給就是了,大不了分開不聯繫,用得著殺人嗎?建議槍斃。」


江西登記結婚…竟收到離婚證
2015-10-11 03:17:16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萍鄉市上栗縣八日發生一樁「大烏龍」,一對未婚夫婦歡喜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未料婚還沒得到官方認證,竟先拿到「離婚證」,現相關工作人員已被懲處,並賠償六萬元新台幣給新人。

中新社報導,上栗縣桐木鎮湖塘村的曾姓民眾與未婚妻,八日前往上栗縣民政局申辦結婚登記,工作人員叫他下午來領證;由於結婚證和離婚證本子顏色差異不大,「工作人員」錯把結婚證拿成離婚證。

婚還沒結成,就遭官方宣布「被離婚」,曾姓民眾勃然大怒,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口角,推倒架子,打破兩塊玻璃;民政局黨委書記和分管局長據報前來,趕緊將曾姓夫妻帶到休息室解釋。

離譜情事怎會發生?原來是有「槍手」。因八日是「十一」長假後第一天上班日,工作人員忙到中午還沒吃飯,遂請朋友「臨時頂替」工作。未料,這位「臨時工」未仔細看清證件,誤將顏色差不多的結婚證辦成了離婚證。

北京故宮擠破頭 搶看「甄嬛」住的壽康宮
2015-10-11 03:17:11 聯合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一對情侶昨天在北京故宮的壽康宮前接吻。為迎接九十周年院慶,北京故宮對外開放了包括慈寧宮、寶蘊樓等四個新區域,許多民眾一早就排隊,等候探訪「甄嬛」住過的壽康宮實景。 美聯社
分享北京故宮為慶祝建院九十周年,昨天一口氣開放四大區域,其中內廷西部的慈寧宮、壽康宮和慈寧花園最受民眾青睞。九十年來首次開放,一大早就有大批民眾搶進壽康宮,參觀「甄嬛傳」女主的住所。
剪綵碰人潮 一度爆衝突

image
壽康宮正殿,「慈壽凝禧」四字為乾隆御筆。寶座為紫檀嵌竹工藝,屏風紋樣為海屋添籌。 特派記者汪莉絹/攝影
分享
位於北京故宮西部、慈寧宮西側的壽康宮,曾是清代皇太后居住、也是乾隆皇帝為其母親鈕祜祿氏量身打造的宮殿。喜愛電視劇「甄嬛傳」的觀眾,對此宮殿應相當有感,因為此地是女主「甄嬛」的住所。

經媒體強力放送,很多民眾都知道昨天壽康宮開放。上午九點多,記者隨著參觀人群擠在通往壽康宮的小門前等候,因宮內要舉行剪綵儀式,保安人員阻擋遊客進入,並把已經入內的民眾趕出,現場因而爆發衝突,有人指著保安罵「不開放就別宣傳騙人」。一名遊客說,她專程請假從外地趕來,就為了看壽康宮,希望工作人員放行。

工作人員看遊客越來越多,遂將隆宗門關閉,阻止更多遊客進入,經過交涉,工作人員讓在場一百多名民眾入內參觀,時間一小時。將近中午時分,工作人員才把通往慈寧宮和壽康宮的隆宗門打開,讓遊客可以經此入內參觀。

三進院落 體現尊貴長壽

image


壽康宮後殿的太后起居所,器物擺設布置細緻,為全宮最值得參觀之處。 特派記者汪莉絹/攝影
分享
壽康宮由正殿、東西配殿、後殿和圍房等組成,三進院落。第一進是皇太后接受朝拜的地方。為顯示出太后的尊貴、富有和長壽之氣,故宮人員將該殿依照「乾隆三十六年十月二十八日」當天的擺設原狀布置。

故宮工作人員說,他們查閱造辦處當天的檔案,確定寶座、緙絲屏風的擺放位置,屏風主題紋樣為「海屋添籌」;殿上則懸掛乾隆御書「慈壽凝禧」匾額。殿內只有一寶座,沒有其他椅子,專家表示,乾隆重孝,他到壽康宮看望母后,不得指示也不敢坐下。

第二進是起居所,分東、西兩個屋,也是壽康宮最有特色的地方。屋內擺設富麗堂皇,還有故宮現存最大的黃花梨家具兩組立櫃,高二點九公尺。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櫃子裡還有暗箱,故宮人員在櫃子裡清理出一百多件珍寶。

乾隆全家福 看香妃容顏

image

太后寢室只可遠觀後殿後方的太后寢室,安全人員禁止遊客接近,只能遠觀。 特派記者汪莉絹/攝影
分享
起居所的東屋牆,掛上一幅乾隆「全家福」複製畫,畫面是描繪乾隆為慶祝母親八十歲生日時的場景。這幅圖上,乾隆的嬪妃幾乎集體亮相,畫上可看見香妃的樣貌。

北京故宮博物院成立九十年來,壽康宮先後被改為青銅器館和文物庫房,從未對外開放。壽康宮昨天首度開放,工作人員試圖恢復乾隆盛世的陳設,讓民眾感受皇家華貴之氣。

為恢復乾隆為母親辦壽的陳設,故宮人員花費很多心血。一名策展人員說,「就這幾間屋,兩百多件擺設。但是前後布展耗費六年,光查資料就用了四年多。每一件小擺件位置,都有典可查。」為使觀眾能夠身臨其境,壽康宮允許遊客走入殿內,近距離觀賞各種擺設和家具,為避免人潮過多出現意外,各處都設有護欄和保安人員。

皇太后特展 看崇慶生平

壽康宮東西群房則安排了「慶隆尊養:崇慶皇太后專題展」,展出與崇慶皇太后相關物件,諸如畫像、寶璽、徽冊、謚冊、朝珠等文物,讓民眾更了解這位皇太后的生平,而不是戲劇裡的「甄嬛」女主。

image
北京故宮 新開放區域(藍色部份)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