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戚數十種 柑桔故鄉在竹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7 07:29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image
新竹縣有「柑桔的故鄉」美名。圖為三寶柑。 圖/莊旻靜
分享新竹縣有「柑桔的故鄉」美名,縣內生產數十種柑桔類水果,昨天縣府端出近十種尚在產季的柑桔,邀民眾30、31日到縣府廣場參加「柑桔、茶花展售會」,讓新年吃橘「好吉祥」。
柑桔、茶花展售會30、31兩日在新竹縣府前廣場舉辦,主辦單位也預計送出猴子造型杯墊,限量150份,還有兩天各有兩時段舉辦擲筊拚猴運比賽,討「桔」利,消費滿50斤,也可參加各鄉鎮農會舉辦的食農教育DIY等活動,電話可洽03-5516828轉11,或至臉書搜尋「新竹縣柑桔的故鄉」。

「認得出哪些?」新竹縣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柑桔類水果眾多,從9月開始出產的蜜柚、柳丁、海梨柑等,到現在正當紅的茂谷柑、桶柑等,都同屬柑桔家族,縣內種植面積廣,光是海梨柑及桶柑就超過一千公頃,「柑桔的故鄉」美名不脛而傳。

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也表示,從9月出產的蜜柚、雞蛋丁、紅肉柳丁、椪柑、佛利蒙、帝王柑、三寶柑、青見、茂谷、美人柑、桶柑等,桶柑儲存得宜,還可放過年至5月,柑桔水果生產季長,口味不一而同。但除了椪柑、海梨柑、茂谷柑、桶柑產量較大之外,其餘市面則較少見。

峨眉鄉農會推廣股長吳永森表示,今年桶柑甜度高,先前評鑑會還測出甜度14.3度,茂谷則略帶微酸,增加品嘗滋味,兩者都正值產季,而縣內海梨柑、椪柑的生產面積也廣,市面上都買得到。

吳永森說,縣內也有農民種植較少見的品種,例如從日本來的「青見」,個頭大、果肉細又多汁;而個頭小又紅的佛利蒙雖已過產季,但甜度高,也深受消費者喜愛;另外三寶柑除了直接品嘗,也適合入茶,增添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