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個年 不妨輕盈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2:42聯合報 李月治/上班族(台北市)


年關將至,好友在臉書貼文:「開始大掃除…為什麼要過年?過年躁鬱症爆發中。」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同感。

過年,真的讓人很累,特別是為人媳婦者,除了要把環境徹底打掃外,採買年貨、拜拜,應付一堆人情俗事真夠累的,難怪會有過年症候群。

鄰居來問我,家中冰箱是否還有空間借她冰一些東西。我說好啊,一會兒她氣喘吁吁提了兩甕佛跳牆、一隻雞、一大包香腸過來,占去我冷凍庫一大半,我不解地問:「為甚麼要買這麼多?」她無奈表示,除了拜拜,婆家娘家親友也會來拜訪,少不了吃喝。可是一定要大吃大喝嗎?突然覺得吃太撐好累,吃不完倒掉一樣累。

今年過年,我想輕盈一點,簡單煮幾道家常菜應景即可;平常上班已夠累了,年假就放過自己吧。

媳婦﹒年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