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餐 一定要團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2:42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社會繁忙,現代普遍雙薪小家庭,三餐當老外,匆忙解決者,比比皆是。還好有過農曆年的習俗,再怎麼辛苦忙碌,除夕夜圍爐吃年夜飯,一定要好好聚聚團圓。

小時候過年特別冷,母親除夕夜一定會準備小爐子,擺放在飯桌底下,大家腳底感受到溫暖,這是最甜蜜的年夜飯回憶。

母親堅持的傳統很多,受到的文化薰陶深刻。年夜飯一定要有長年菜,象徵子孫長命百歲。筍乾控豬腳,後代做官,手腳勇健(台語)。各式年糕早就準備好,希望我們能步步高升。

許多人常說,這年是一年比一年還沒感覺,其實過年的氣氛,需要我們一起營造與堅持。雖然大家生活條件好,但是圍爐吃年夜飯,家人團圓,這樣窩心的感覺,還是會凝聚家人情感。

除夕這一餐再忙,也要圍爐團圓吃年夜飯,保守住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除夕夜﹒年菜﹒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