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總統明楓港發紅包 警提早調撥車道納返鄉車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17:12聯合報 記者陳崑福╱即時報導



明天是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要在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發放紅包,加上大批旅客湧入墾丁、台東地區,屏東縣警方預估「塞車恐難免」,擬訂讓遊客優先到達目的地,提早調撥北上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全力疏解車潮。

枋寮警察分局轄內有台一線及台十七線,均是遊客往墾丁、台東觀光必經道路,屏東縣警局長方仰寧表示,今天墾丁地區飯店、民宿均已客滿,因此今天勢必有大批車潮湧入墾丁地區;加上過往經驗,今天上午就有二千多輛返鄉車潮行經台一線,枋寮警分局決定今天提早執行調撥車道勤務。

枋寮警方說,初一早上八時到中午十二時,從枋寮鄉水底寮五岔路口到至台一線嘉和段奇峰奇木行段,約八點多公里路段調撥北上內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警方會派員疏道車流,籲請用路人注意。
142

蔡英文總統明天上午要在枋山鄉老人活動中心發放紅包,警方今天下午已在現場施設排隊動線。圖/許姓讀者提供
143

蔡英文總統明天上午要在枋山鄉老人活動中心發放紅包。圖/許姓讀者提供

.144
蔡英文總統明天上午將在屏東縣枋山鄉老人活動中心發放紅包,警方今天下午已在現場施設排隊動線,籲請民眾依指示。圖/許姓讀者提供
墾丁﹒車潮﹒台東

佛光山燈會 煙火秀結合3D光雕祈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3:11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145
佛光山春節煙火秀首度將3D立體光雕技術結合煙火秀,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聲光饗宴;昨晚試施放煙火,燦爛奪目。 記者徐白櫻/攝影
佛光山平安燈會明天農曆大年初一登場。適逢開山50周年,佛陀紀念館煙火秀首度結合3D立體光雕特效與音樂演奏,比往年更盛大,12分鐘的表演變化萬千,昨晚試施放煙火,絢爛光彩照耀全場,觀眾大呼精采。
佛光山平安燈會明天起(農曆元月初一)至2月25日,還有叩鐘祈願、提燈大會、燒年香等動靜態活動。

佛光山表示,燈會今年推出「佛光GO」App,民眾可用智慧型手機下載App,跟著虛擬小沙彌遊歷佛光山,在真實影像上闖關與尋寶;佛陀紀念館耗時半年,台灣團隊將煙火秀結合3D立體光雕特效,煙火施放涵蓋菩提廣場與萬人照相台,初一至十六施放。

燈會部分,8個主題花燈分布在佛光大道入口、佛光大道、施茶亭、法寶廣場入口、花燈台屋頂、麻六甲合歡、楓香步道、炮仗花區與後山草皮等區域。

佛陀紀念館煙火秀是佛光山燈會重頭戲,今年「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每晚有3梯次,每次12分鐘。第一階段是新春祈願,第二階段是忘記煩憂、營造佛光法水景觀,第三階段是透過音樂和燈光帶出3D立體感,讓大眾如身歷佛國淨土。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指出,煙火秀從28日至2月12日,每晚7點、8點與8點30分,共3個場次,7點是主題場,有煙火也有光雕秀。

燈會﹒佛光山﹒煙火秀
填《NBA Taiwan》問卷抽NBA健身包!

風災減產 旗山香蕉包更珍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2:48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旗山報導


146
香蕉包子的餡料很豐富,外皮軟Q好入口。 記者徐白櫻/攝影
今天是除夕,不同於別人炊粿過年,最近幾天,盛產香蕉的高雄旗山溪洲地區居民趕製「香蕉包」迎接春節,這是溪洲人特有的年菜,也是不少返鄉遊子思念的家鄉味。
去年香蕉成長期屢遭颱風摧殘,不僅香蕉價錢高,要包裹包子的香蕉葉也特別難找,許多人放棄製作香蕉包。

鯤洲家政班長徐氏琇如表示,把蒸熟糯米裹入地瓜、肉絲、蝦米、紅蔥頭與菜脯絲等餡料,最後用香蕉葉包起來就可下鍋蒸煮。往年居民會委託家政班製作數千個香蕉包,今年因香蕉災損,完整蕉葉不好找,未接單生產。

為讓家人品嘗傳統家鄉味,83歲林柳阿嬤堅持手工製作香蕉包,她說,所幸去年庫存不少蕉葉,今年還能用,這2天共包5、600粒香蕉包,多虧家族親友幫忙,讓這個年過得有年味。

香蕉﹒年菜﹒災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