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送紅包測試人氣 柯文哲笑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17:16聯合報 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今天除夕,台北市聯醫各院區仍有1775名醫師、護理師、醫事人員值班,提供醫療服務,市長柯文哲今到忠孝院區,慰勞值班醫護並發紅包,向在場民眾拜早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說,儘管春節假期大家闔家團圓,醫護人員仍恪守職責,提供醫療服務,讓春節連假北市聯醫服務不中斷。

以忠孝院區為例,就有三百餘名醫護人員值班,柯文哲中午至院區,不少民眾排隊領紅包,並搶著合照,柯P人氣不減,讓他相當開心。

黃勝堅指出,去年農曆春節期間,眾多民眾感染因流感,以致急診壅塞,為此,今年北市聯醫於中興、仁愛、忠孝、和平、陽明院區等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黃勝堅提醒,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包括急性發燒、咳嗽、喉嚨痛、頭痛及肌肉痠痛等,應儘速就醫,並利用類流感特別門診服務,節省等待時間,並能避免影響重症病人就醫權益。
151

為了幫值勤醫護人員打氣,柯文哲中午至市聯醫忠孝院區與員工圍爐,發送紅包。市聯醫/
152
為了幫值勤醫護人員打氣,柯文哲中午至市聯醫忠孝院區與員工圍爐,發送紅包。市聯醫/
流感﹒春節

網購平安 線上點盞光明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0:17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張世杰、魏莨伊、翁浩然/台北報導

153

不少民眾過年期間會到廟裡點光明燈祈福,松山慈惠堂的光明燈已亮起。 記者魏莨伊/攝影
農曆春節前後,不少民眾到廟宇安太歲、點光明燈,不僅台灣人愛「點燈」,不少僑胞或港、澳、新、馬等地華人,也會趁來台旅遊時點一盞光明燈,成了台灣廟宇的另類商機。
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保安宮有功名、藥師、平安和安太歲燈等4種燈,共4萬盞,因現代人注重健康,加上保安宮主神保生大帝是醫神,最熱門的就數藥師燈。

隨著網路化時代到來,保安宮、指南宮等都推出「線上點燈」,民眾只要上網填寫資料、刷卡就可完成點燈程序。不少海外華人會上網點燈,甚至港、澳、新、馬等地遊客,來台旅遊期間,也會了解台灣宮廟特色後,點盞平安燈。

松山慈祐宮去年提供17萬盞光明燈,一盞600元,今年最多可提供20萬盞,上月25日起開放民眾預約。除財力燈、事業光明燈、功名燈和姻緣燈、求子燈外,也新增藥師燈。

松山慈惠堂提供3萬盞太歲燈、全家和個人光明燈以及五路財神燈等,為避免春節期間人潮擁擠,去年11月起就開放民眾報名。1月18日廟方已點亮光明燈,殿內一片金黃色。

北投關渡宮歷史悠久,每年點燈活動總吸引許多民眾朝聖。今年共提供包括太歲、財神等6種點燈服務,除財神燈1000元,其餘皆是500元。為提供民眾便利,點燈服務從除夕夜到初八都是24小時。

關渡宮每年都舉辦電動花燈展,今年6個主題燈區,今天正式揭幕點燈。其中天壇是以傳統電動花燈展示出遶境盛況,第一花燈館有台灣獼猴、長鬃山羊等環保花燈,第二花燈館為媒體互動區,民眾只要觸摸螢幕上的天燈,就會有天燈冉冉上升;地面則有象徵財富的金元寶,腳踩就會變成金雞,代表雞年行大運。

至於萬華龍山寺,藥師燈已無名額,聖母燈最近也額滿,文昌、財神、平安燈都還有餘額。

花燈﹒保安宮﹒春節

慈后宮寫作班 學生盼每年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0:02聯合報 文/張世杰


北投慈后宮與聯合報合作,提供北投及清江國小60名學生免費參加寒假公益寫作班,昨天舉行結業式,學生演出所學的創作歌詞,獲得滿堂采。陳姓學生希望活動能每年都辦下去。

慈后宮總幹事翁嘉松說,秉持回饋當地的精神,希望藉此提升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也讓宮廟成為在地的學習中心。

154
圖/北投慈后宮提供

刈包吉愛心宴 柯P現身比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7 00:01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155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昨在刈包吉(左二)陪伴下到愛心宴拜年,是該活動首度有市長參與。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市萬華區知名刈包老闆廖榮吉,32年前發起「刈包吉愛心宴」,逢春節宴請街友等弱勢民眾,今年邁入第22年,除流水席佳餚,還有無限量供應的愛心麵。
愛心宴從昨天小年夜起到大年初二,連4天中午在桂林路底堤外停車場舉行,4天估計供應600桌。上午10點不到就湧入弱勢民眾占位、排隊,80桌很快就坐滿。刈包吉趕緊加桌,到中午人潮持續增加。

今年刈包吉準備滷豬腳、麻油雞、排骨酥,還有600個鮭魚頭做白菜鮭魚和薏仁蓮子豬肚湯,首度有薩克斯風「好樣樂團」贊助演出,一曲耳熟能詳「感恩的心」為愛心宴拉開序幕。市長柯文哲中午現身,對刈包吉比了一個大拇指,稱讚他「幫忙給大家溫暖,真的非常感動」。

156
「刈包吉愛心宴」,自小年夜起到大年初二一連4天宴請弱勢,現場席開近百桌的流水席。 記者許正宏/攝影
77歲廖榮吉常聊起童年,即使去年才剛因脊椎問題開刀,仍用心操辦愛心宴,直說幫助他人不用等,行善要即時。目前刈包攤已交給兒子接手,但堅持操辦愛心宴。

廖榮吉說,辦這一場要4、500萬元,但今年贊助只有3成,坦言「身上擔子很重」,沒錢、沒力就不能辦。旁人建議他量入為出,他指著一大群黑壓壓的人潮說,「流水席,我沒辦法控制人數」。

土城謝姓男子上午專程前來,捐助5千元給廖榮吉,他表示從10年前就每年捐款,直說行善一次不容易,持續不懈更是難,「人家這麼多年捐出整年薪水,我只是杯水車薪」。

刈包吉﹒街友﹒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