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源地苗圃 種出黑皮蘿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8 07:03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image
年節將至,家家戶戶準備擺設象徵吉祥好彩頭的蘿蔔,除了紅、白兩色,如今也有「黑皮」的選擇。台北市水源地苗圃去年試種「黑皮蘿蔔」,黑皮綠葉模樣吸睛,預計明年擴大種植,加入田園城市種植蔬菜名單。 公園處提供
分享
年節將至,家家戶戶準備擺設象徵吉祥好彩頭的蘿蔔,除了紅、白兩色,如今也有「黑皮」的選擇。台北市水源地苗圃去年試種「黑皮蘿蔔」,黑皮綠葉模樣吸睛,預計明年擴大種植,加入田園城市種植蔬菜名單。

位在公館的水源地苗圃,平時除了生產花卉,提供市區道路綠地美化外,為響應市府田園城市計畫,也開始栽培蔬菜水果,近期更成功試種出少量黑皮蘿蔔。

「黑皮蘿蔔取音happy,意味著happy迎春」,水源地苗圃主任陳昆煜笑說,過去都有種植市面上常見的紅、白蘿蔔,今年在網路上看到黑蘿蔔覺得特別,因此就買種子試種,沒想到一次就成功。

陳昆煜說,其實黑蘿蔔跟一般蘿蔔種植方式沒什麼不同,每天早晚澆水、每周施一次肥,去年9月播種後,最近開始採收。至於果肉是否黑色、口感如何?陳昆煜說,黑蘿蔔第一次看到,大家都覺得新奇,捨不得吃,目前有5條黑皮蘿蔔擺放在苗圃內供民眾參觀。

台大農試場表示,黑色蘿蔔花青素比例高,顏色較深,對抗氧化很有幫助,營養價值相對較高,其外皮正確顏色是紫色,可能因陽光照射、氧化,才會導致外觀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