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管爺少寫兩次「莫須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7 23:45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近兩千名台大師生、校友,連署救台大,「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 圖/...
近兩千名台大師生、校友,連署救台大,「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在民進黨立委指控管中閔論文抄襲後,已升級為「人格謀殺」行動。管中閔的回應從「I am fine」到「莫須有」,言簡而沉痛。

讓管中閔發出「莫須有」浩嘆的,其實何止綠委柯建銘、張廖萬堅、蘇巧慧等人;特定媒體與部分學者對他發出的「人格謀殺金牌」,一點也不更少。儘管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已認定管中閔並無抄襲,但政治抹黑目的已經達成。

綠委指控管中閔抄襲後,各方其實很快就根據論文註解及時間序,查出其實是學生引用管手稿的烏龍爆料。但張廖萬堅卻惡意隱匿事實,若干綠媒也跟著打烏賊戰,助長流言四竄。

媒體若稍有新聞道德和專業,並稍作查證,怎可能如打字機般照錄綠委指控?又豈能在真相大白後仍繼續當傳聲筒,並配合加演「傳教育部官員指應重開遴選委員會」的戲碼。

更有甚者,有學者嗅出指控抄襲的風向不對,立刻轉戰「手稿」能否成為論文資料來模糊焦點,並就擔任獨董應否揭露吹毛求疵,卻無視政治之手伸入台大校園的事實?不問黑白至此,顯示的正是政治立場蒙蔽了學術良知。

也別忘了,號稱良心企業的食品大廠總經理兼台大校友,口稱台大有包容,卻又雞腸鳥肚地跟著丟石頭。難道企業高層竟不知獨董與一般董事之別?

所以,管爺還真是客氣了。他應該貼文「莫須有、莫須有、莫須有」;因為栽贓太多,所以至少要說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