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屯拱天宮 聯絡道下月通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7 22:21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image


.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聯絡道已經完工,將於2月13日通車,沿途路燈裝飾媽祖意象。 記者黃瑞典/攝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31日將擲筊決定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時程,廟旁的拱天宮聯絡道已完工,2月13日通車,路名定為拱天路及拱天聖母橋,為這次進香做好準備。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說,白沙屯拱天宮是知名宗教景點,但通往拱天宮的主要道路狹小難行又有海線鐵路橫越,每逢假日或媽祖遶境,車流常回堵至省道台1線,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經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等人爭取拱天宮聯絡道路工程,獲交通部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中央補助近3億元,地方配合款近4千萬元,但地方因財政困難,由拱天宮全額贊助。
image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聯絡道已經完工,將於2月13日通車,信眾車輛進出更安全流暢。 記者黃瑞典/攝影

縣府指出,拱天宮聯絡道工程由台1線架設高架橋,跨越海線鐵路連接到拱天宮停車場,全長約729.3公尺,包含橋梁段259公尺等,雙向各1車道及1機慢車道,只剩周邊排水等工程,2月13日通車。

陳春發說,縣府請管委會為聯絡道命名,經擲筊請示媽祖名為拱天路,橋梁則命名拱天聖母橋,廟方也在路燈裝飾媽祖意象。
image
...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將於31日下午1點擲筊決定今年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的時程,廟方歡迎信眾參觀,共襄盛舉。 記者黃瑞典/攝影

廟方在聯絡道終點整理出可停放150輛車的停車場,將來會陸續擴充停車場,讓信徒車輛進出更安全流暢。

他說,拱天宮循例將於農曆12月15日(國曆1月31日)下午1點,由值年爐主擲筊請示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的時程,歡迎信眾共襄盛舉,深入了解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文化,當天網站將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