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府編列10.5億 市場遷建有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8 08:17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延宕18年的高雄果菜批發市場遷建案有解,市府編列10.5億元將在民族、十全路和建工路之間興建新的果菜批發市場。但現在的果菜批發市場攤商對新場地有疑慮,昨天向陳菊反映,陳菊表示市府花10多億建新市場,新規劃、設備會讓大家好做生意,希望攤商放心。

目前的高市果菜批發市場位在三民區民族、十全路口,把十全路東邊堵住,地方民代不斷促市府遷建果菜市場,將十全路打通,市府一度規劃在楠梓覓新場地,但楠梓地點因中油汙染被列為控制場址,無法建市場。

農業局規劃將現在果菜市場北面被占用的市屬地「要」回來,以2.3公頃做新場,舊場址一部分做十全路的道路用地,一部分由市府規劃。

批發市場管理科長胡志銘表示,新果菜市場為地下一層、地上兩層建築,拍賣場全部在一樓,拍賣場面積和舊場差不多,新場的冷凍、倉庫等附屬設施、行政辦公室要移到2樓,不占用一樓拍賣空間,拍賣場有好幾個出入口,不像目前場地只能單邊進出。預計今年完成新場規劃設計,107年完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