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扶輪社贊助 東河健康站動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8 07:21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南庄報導


image
縣政府與國際扶輪社台灣總會為南庄鄉東河部落文化健康站籌得約600萬元重建經費,昨天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部落長老主持祈福儀式。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縣政府與國際扶輪社台灣總會為南庄鄉東河部落文化健康站籌得約600萬元重建經費,將於已拆除的東河衛生室原址施工,昨天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副縣長鄧桂菊、扶輪社成員及地方人士都到場,預計今年5月竣工,提供部落長輩及孩童舒適、安全、無障礙的活動空間。
鄧桂菊、國際扶輪總會理事長楊敏盛及地方人士昨天參與典禮、持鏟動土,並由部落長老祈福,期盼工程順利;楊敏盛指出,近年社團內部成立原住民關懷委員會,期許能協助政府造福更多原住民,目前為改善部落健康站設施、設備持續努力中。

縣府原民事務中心主任范陽添表示,東河村原借教會場地作為健康站,原預計遷移至較少人使用的衛生室,但磚瓦造的一層樓建築已有數十年歷史,老舊不堪又有結構安全疑慮,且缺乏無障礙設施,因此縣府與部落討論後決定拆除後就地重建,扶輪社協助募得360萬元,加上縣府240多萬元,預計今年5月完工,提供地方多元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