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土 明年虎尾過溪股輪值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10 12:28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六房媽過爐是雲林縣重要的民俗盛事,今年8月甫獲得文化部審議通過登錄國家重要民俗,明年六房媽將由虎尾鎮過溪股輪值,今天舉行紅壇動土儀式。

六房媽由過溪股、斗南股、土庫股、五間厝股、大北勢股共5股庄民每年輪流供奉,目前由斗六大北勢股輪值供奉,明年將過爐到過溪股,今天舉行紅壇動土儀式,縣長李進勇、立委張麗善、劉建國、議長沈宗隆、縣議員蔡秋敏、鍾明馨、虎尾鎮長林文彬、斗南鎮長張勝雄等人與現場眾多信眾一起見證。

雲林縣長李進勇致贈「護國佑民」賀匾予六房媽會,他表示,中華民國六房媽會與縣政府共同出版「相約五股.六房媽過爐」專書,一起保存雲林重要的文化資產,102年登錄雲林縣縣定民俗後,終於在今年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推動過程實屬不易。

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對於有神無廟的六房媽而言,「紅壇」是當年度的行館並由值年爐主負責搭建,紅壇動土更需要傾全庄之力來共同營造媽祖的神聖場域,對於輪值的庄頭十分重要。

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吳錦宗表示,「雲林六房媽過爐」盛典是5股17小爐34庄頭全體信徒與志工長期奉獻,極具地方特色與文化意涵的民俗活動,竭誠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並體驗雲林的國家重要民俗。

image


六房媽過爐是雲林縣重要的民俗盛事,今年8月甫獲得文化部審議通過登錄國家重要民俗,明年將由虎尾鎮過溪股輪值,今天舉行紅壇動土儀式。記者陳雅玲/攝影
image
六房媽過爐是雲林縣重要的民俗盛事,今年8月甫獲得文化部審議通過登錄國家重要民俗,明年將由虎尾鎮過溪股輪值,今天舉行紅壇動土儀式,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二)致贈「護國佑民」賀匾予六房媽會。記者陳雅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