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年公車轉運站 將成追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0 16:24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啟用至今已有43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配合今年底鐵路地下化即將於11月初拆除,等明年鐵路地下化後,再重蓋新的轉運站。交通局邀民眾以照片和50字訴說對舊轉運站的不捨與回憶,向它說再見。

高雄火車站前的公車轉運站已有43年歷史,匯集多條公車路線,是不少通勤族充滿回憶之地,但隨鐵路地下化工程接近尾聲,轉運站也將於11月配合拆除。

交通局說,轉運站拆除後,其公車路線將移撥至大遠百等其他公車站點,並於中山路新蓋一處公車站和候車亭,同時派員在轉運站原址,引導民眾到新處搭車。

交通局說,等明年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地上會蓋新的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轉運站,到時所有公車路線會再回歸新轉運站,民眾可重回位於建國路的新轉運站搭車。

不過陪了通勤族43年的舊轉運站,11月拆除後就正式走入歷史。交通局為讓民眾回味公車轉運站相伴的美好回憶,即起至10月11日,推出「存下永恆的快門」與「『公車轉運站』溫馨故事大募集」活動,邀民眾投稿攝影作品及溫馨故事。

交通局表示,只要提供公車轉運站的相關攝影作品或合影照片,並提供50字內的回憶故事或作品文案說明,選出最具特色前30名入選作品,除在市府官網展出,也將從10月19日起在轉運站內實體展出,入選者並可獲頒千元不等禮券。

交通局與鐵改局將於10月19日上午11時,在高雄火車站3樓候車大廳舉辦「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紀念記者會」,現場布置歷史照片,供民眾追憶。詳情可上交通局「轉動高雄青春夢」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tbkcdream/)或電洽(07)2299807洽詢。

image

啟用至今已有43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配合今年底鐵路地下化即將於11月初拆除。記者蔡孟妤/攝影
image
啟用至今已有43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配合今年底鐵路地下化即將於11月初拆除。記者蔡孟妤/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