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花冠提告? 拜託玩真的…
2017-09-20 02:39聯合報 李坤隆/大學教師(高雄市)
對於政治人物而言,提告涵蓋諸多的意義,而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在媒體前把話說滿,實際上卻毫無動作。報載嘉義縣長張花冠十三日深夜參加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會場,被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搭肩拉近說話,她對媒體大吐苦水,覺得不受尊重及不舒服,考慮提告。

很多新聞,對閱聽人而言,都是霧裡看花。不過,個人支持張花冠提告,而且不希望又是放話,因為這其中有更多的問題可獲釐清:

第一、避免政治性的放話以抬高身價:當選舉越接近,放話文化就越猖獗,尤其需要媒體知名度的政治人物,更懂得如何運用媒體魅力。就像這次張花冠如果還是重重提起,然後輕輕放下,那麼顯然又只是政治人物的政治性動作而已。

第二、讓女性政治人物獲得尊重:男性粗魯的對待,絕對是女性所難以接受,張花冠身為女性政治人物,如果覺得不受尊重及不舒服,更應該挺身而出。

第三、破除政治上的謠言:多年來張花冠與陳明文幾乎壟斷嘉義的政治資源,如今這種搭肩講話舉動更引發許多話題,張花冠提告,對釐清兩人政治恩怨,應有助益。

政治人物的動作本就會給外界更多解讀,但其中有太多只是趁勢而為,卻浪費社會資源。個人支持張花冠提告,相反的,最後若不了了之,社會恐怕又是另一種評價。如果兩位政治人物各自為了政治利益,浪費社會資源,才該被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