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日式宿舍整修 首棟新開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38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61
台東市寶町671號日式宿舍修繕後,恢復昔日華麗容顏。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政府近兩年積極整修台東市寶町(舊寶桑)日據時期遺留下的日式宿舍,這些舊宿舍過去因年久失修,殘破不堪,去年起縣府選定東女對面日式宿舍整修,希望賦予舊建築新生命力,打造人文街廓,經過近2年努力,首棟日式宿舍昨啟用,從殘破中恢復昔日華麗容顏。

62
台東縣長黃健庭(中) 由縣文化處長鍾青柏(右)陪同參觀「出出實驗坊」首場展覽活動「希巨蘇飛木雕展」。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政府104年完成編號671號日式宿舍修繕,去年完成標租由丹尼爾時尚花藝工作室取得經營權,成立「出出實驗坊」昨天開幕,由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台東市長張國洲、文化處長鍾青柏及出出實驗坊總監陳譓如剪綵,並辦第1場展覽活動「希巨蘇飛木雕展」。

陳譓如表示,返鄉為實現夢想,也承諾未來經營盈餘將提撥成立基金會助學;「出出實驗坊」是台東文化交流及推廣的平台,經營輕食餐飲外,也規畫展覽、音樂表演、花藝、講座等活動。
63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觀「出出實驗坊」首場展覽「希巨蘇飛木雕展」。 記者羅紹平/攝影
民權里老宿舍群位在東女前方,昭和15、16年(民國29-30年)間陸續興建完成,至今約有76年歷史,當時提供台東女中、台東高中等學校教師們居住。

縣府文化處表示,時空變遷,日式宿舍日漸荒廢,甚至傾頹,為推動空間活化再利用及找回民眾的共同記憶,縣府及劉櫂豪積極向文化部爭取經費,以活化方式保留老建築,現完成第1棟671號日式宿舍修繕,將持續爭取經費修繕,包括作為客家文化研習中心等用途,為舊建築注入新生命力,打造成人文街廓。

宿舍﹒劉櫂豪﹒台東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