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大坵生態遊 與梅花鹿共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30 00:06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49ED7176-BC85-4E50-B0E5-9D94384558D4
...
馬祖大坵島是梅花鹿島,自然放養150隻梅花鹿,春末夏初換毛時,經典的白色斑點相當明顯。 圖/王建華提供
大坵島是馬祖唯一梅花鹿島,該島野生放養約150隻梅花鹿,每年3、4月間至10月開放。春末夏初正是換毛時,毛色由淺轉深,凸顯經典的白色斑點,野生美麗的模樣,吸引遊客專門登島拜訪。

大坵島位於北竿以北200公尺,北竿和南竿都有船班會到,島不大,環島的生態步道約1至2小時可走完,可安排半日或一日遊,也有住宿。

這裡的梅花鹿是3、40年前從馬祖農業改良場飼養的數十頭梅花鹿野放,當時大坵島還是無人島,部分鹿游回北竿,部分則落地生息。

以前大坵島也曾有人煙,居民超過40戶、300人,駐軍曾有400餘人,如今全島軍民均已撤島,僅在梅花鹿旅遊旺季開一間「大坵島生態民宿」,想與梅花鹿「共處一島」也可選擇住宿。

梅花鹿換毛時,會從淺褐色轉為淺栗色,加深後就是大家對「小鹿斑比」的印象,不過不要看模樣可愛隨便親近,島上梅花鹿是野外放養,有些梅花鹿仍具野性,會撞擊人。

公鹿在出生後第2年開始長角,在換毛時鹿角會脫落長新的角,每年多1叉,最多可到4叉,可在島上找找4叉梅花鹿。10月之後便會關島,變成僅有鹿的島,讓鹿休養生息。

.今年開島時間:
3月21日至10月31日

.船班:
北竿橋仔碼頭早班8:30去11:00回;午班14:30去17:00回,約5至10分鐘,每人300元

南竿福澳碼頭早班9:50去,12:10回;午班13:20去,15:40回,回程多行經白沙港約35分,每人350元

碼頭﹒南竿﹒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