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工採番茄 崙背農民開放果園吃免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0 03:12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崙背報導

今年受到霸王級寒流影響,小番茄價格好,雲林縣崙背鄉農民廖君山突發奇想,開放番茄園讓民眾體驗採果樂趣,「一盒只賣120元,吃下肚的不算錢」,大家讚廖君山豪爽,但開放果園的背後原因是為了疏解勞力不足的問題。

69

崙背鄉農民廖君山為解決人工不足問題,開放小番茄園讓民眾體驗採果。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
廖君山表示,因為霸王級寒流,戶外種植的小番茄全毀,帶動市場價格上揚,「市場拍賣一盒150元起跳」,近日氣溫回穩,採收速度趕不上番茄生長的速度,但是田間工人難找,只能靠他和妻子慢慢收,尤其每逢假日,市場­休市,為了確保小番茄的新鮮度,乾脆邀請民眾當採果員,「一盒只要120元,吃下肚的不算錢」。

「這樣划算嗎?」廖­君山笑說,有捨才有得,犧牲一些產量,比看到辛苦種植的農作物爛掉還好,且又省工,也有人擔心小番茄屬於高經濟水果,開放給外人採果,不怕被破壞嗎?廖君山觀察,參與的民眾具有高水準,並不會浪費、破壞。

70
崙背鄉農民廖君山為解決人工不足問題,開放小番茄園讓民眾體驗採果。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
開放果園受到民眾歡迎,佔他銷售量約1成,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也曾約學校師生一同體驗採果樂,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歡迎來採果,聯絡電話:0961261669,地址:雲林縣崙背鄉羅厝村46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