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山公路五彩鳳梨田 媲美北海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38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111

這一大片46000顆的鳳梨戴上了五彩繽紛的帽子,構成了大地美麗圖案。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達3000公頃,每年春天農民都會為鳳梨戴帽防曬,今年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度規畫五彩繽紛的鳳梨帽,在1.2公頃的鳳梨田營造「彩繪鳳梨田」,宛如北海道的花田般吸睛。
112

許多民眾忍不住到美麗的鳳梨田拍照。 記者翁禎霞/攝影
「這是鳳梨開花嗎?」這幾天行經沿山公路的遊客,紛紛被這一大片彩繪鳳梨田吸引下車拍照,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細心的農夫為一顆顆鳳梨戴上的「防曬帽」,茂管處請專人設計,在鳳梨田上展現微笑的大臉和紫蝶圖樣。

113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地方人士昨天走訪,驚豔這一大片美麗鳳梨田。 記者翁禎霞/攝影
「太漂亮了」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特地走訪,他表示,大山下的鳳梨田是沿山公路的一大特色,屏東夏天炎熱,鳳梨如果未做防曬,容易被「曬傷」,過去農民為鳳梨戴上防曬帽,有的用報紙、有的以塑膠製成,材質與花色並不講究,今年僅在帽子顏色加上巧思,沒有想到形成如此美麗的地景藝術。

114

茂管處利用鳳梨田上的鳳梨帽設計成微笑圖案。 記者翁禎霞/攝影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表示,茂管處今年是與銀獅農莊合作,在1.2公頃的鳳梨田上,為4萬6000顆鳳梨戴上五彩繽紛帽子,還設置高檯供民眾拍照打卡,4月1日至4日到此打卡,還有機會參加抽獎,反應好,明年還會擴大推廣。
115

情侶也來鳳梨田拍照。 記者翁禎霞/攝影
這一大片一望無際的鳳梨田,是銀獅農莊歷經三代累積的「黃金大地」,農莊主人洪華進表示,戴上美麗帽子的鳳梨田大約還要10多天才會採收,民眾可把握機會,到沿山賞鳳梨田、大啖最有屏東味的鳳梨。

防曬﹒國家風景區﹒潘孟安

10條路線玩拉拉山 部落觀光輕旅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27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116

拉拉山輕旅行,體驗原民陷阱製作。 記者張雅婷/攝影
桃園原鄉部落觀光旅遊「拉拉山輕旅行」廣受喜愛,今年推出8條1日遊路線、2條2日遊路線,範圍擴及10個部落,分別有親水、生態、小米、口簧琴文化、狩獵與拉拉山神木等主題旅遊。
117

狩獵體驗。 記者張雅婷/攝影
拉拉山地勢高聳,是早期泰雅族男性守望部落、監控敵方入侵的制高點,「拉拉山輕旅行」除了深入山林體驗原民風光,也到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復興區歷史文化館及文創市集等,觀賞泰雅族舞蹈、瞭解泰雅歷史。
118


DIY釀小米酒體驗。 記者張雅婷/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泰雅族人在工藝、文化、美食、農業等方面都有傳統生活智慧,到拉拉山體驗貼近自然山林,學習與大自然相處,是拉拉山輕旅行的最大價值。

119

原民風味餐小米。 記者張雅婷/攝影
例如復興區嘎色鬧部落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當地耆老解釋「嘎色鬧」的原意有芬芳氣息、雲霧之鄉、榕樹、他方移民暫居之所等意思,適合來趟放鬆之旅,當地的農業以山坡地燒耕和採集為主,過去以竹屋為特色,角板山行館還能看到當時的珍貴照片。

120
原民風味餐糯米糕。 記者張雅婷/攝影
「拉拉山輕旅行」在台北、桃園、中壢火車站發車,全程有導覽員解說泰雅族部落生態文化及景點特色,即日起受理報名,1日遊1千元、2日遊3200元,報名專線(03)4947099、FB搜尋「拉拉山輕旅行」,或網路報名:http://youngtimetour.com.tw。

拉拉山﹒泰雅族
延伸閱讀

金九觀光台車 立委爭取復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19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陳珮琦/新北報導


121

立委吳秉叡、議員林裔綺建議重啟金九觀光台車,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 記者吳淑君/攝影
美麗的九份山城,一到假日就塞車,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議員林裔綺建議重啟「金九觀光台車」。新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若要推動九份台車計畫,也要有停車場、接駁車等交通配套措施,也盼立委向中央爭取跨部會整合。

台車類似地面版纜車,體積則更小,民進黨版路線是從海濱里的10號停車場建軌道到台陽停車場,再到舊的基山停車場,總長約2.5公里。
122

九份阿妹茶樓旁的豎崎路,是遊客必訪的景點,昨天一早就有韓國客報到。 記者吳淑君/攝影
吳秉叡昨天表示,他曾向行政院提出10億元的新九份台車方案,但新北市政府並未提報前瞻,「如果不做,就由我來做」。

林裔綺說,2004年,為了解決九份地區交通問題,代理縣長林錫耀指示研究台車或纜車建設,但接任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卻在任內最後一天解約。現在九份每日觀光客超過1萬人,增加公車班次也只是徒增交通阻塞,只能透過新方案來解決。

吳秉叡﹒纜車﹒九份﹒停車場﹒林錫耀

北市秘境! 絕美花田騎UBike就能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00:40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即時報導

75

木柵恆光橋附近、政大對岸的景美溪畔,有一大片花田等著你造訪。記者張錦弘/攝影
近日春暖花開,很多民眾到處造訪花田、拍照留念。台北市民若想賞花,其實不用跑太遠,只要騎著UBike,沿著木柵景美溪畔的自行車道,往北過政大後門附近的恆光橋,再往前騎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兩大片花田,成千上萬朵紅色或粉紅色大波斯菊在風中搖曳,怎麼拍怎麼美。
除了花田,這附近還有一座自行車道罕見的五星級流動廁所,不但內部乾淨新穎,更有兼具障礙者及親子功能的性別友善公廁,成為另類景點。
76

木柵景美溪畔有一大片花田,就在政大對岸的自行車道邊。記者張錦弘/攝影
77
木柵景美溪畔的花田附近,有個兒童遊樂場,小朋友可在裡面騎小恐龍。記者張錦弘/攝影
78

恆光橋下附近有一座自行車道罕見的五星級流動廁所,有兼具障礙者及親子功能的性別友善公廁。記者張錦弘/攝影
79
恆光橋下附近的性別友善廁所,設備新穎乾淨。記者張錦弘/攝影
花田﹒賞花﹒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