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利卡夢」梅之宴 沒花依舊浪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1 04:53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台東「利卡夢」梅之宴戶外音樂會將邁入第17年,本月25日下午2時登場,但活動場地利嘉國小梅園去年飽受風災摧殘,近半梅樹傾倒,雖然小朋友重新種下20棵梅樹,惜今年開花量不多,活動日無花可賞。校方表示,過去幾場音樂會在花季過後舉辦,仍獲好評,今年天災過後意義更不同,音樂會象徵為梅園的祝福。

「要乖乖長大喔!」去年尼伯特颱風摧毀利嘉國小梅園,10多棵梅樹倒下,校方帶領學童重種20棵梅花,並讓小朋友認養,細心呵護梅樹。

利嘉國小校長許忠文表示,梅樹在學童照料下長得不錯,農曆年時,60多歲的老樹、新樹都綻放梅花,但花朵數量不如預期。今年「利卡夢」敲定檔期在花季過後,已看不到梅花,但在大自然中席地而坐聆聽美妙音樂仍可望吸引人潮,讓這場浪漫音樂饗宴持續17年不中斷。

「利卡夢梅之宴」由馥蘭朵度假酒店主辦,將演出卑南族歡慶歌舞,來自大武山的排灣族金曲歌后芮斯演唱古老排灣情歌、台灣絃樂團以「用音符彩繪台東的春天」為主題,曲目風格多元,另有彭靖的青少年組曲與望春風、洪千惠的客家民謠、李哲藝的蘭陽舞曲等演出,免費入場。

音樂會﹒尼伯特颱風﹒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