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儲木池亮了 車埕夜晚也很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5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image
鐵路集集支線最終站車埕發展夜間觀光,燈飾光雕美極了。 圖/日管處提供
分享
沒想到車埕的夜色如此迷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打造車埕遊憩區後,為帶動山村夜間觀光人潮,首度結合南投燈會,營造花燈光雕車埕,來觀賞花燈的遊客稱讚「小站很美,很有氣氛」。

日管處前後斥資逾5億,重新打造曾在台灣木業發展占一席之地的水里鄉車埕遊憩區,包括最有代表性的儲木池、木業展示館等,但當地居民認為「遊客來了,只是一到天黑遊客走光光,夜間的車埕太寂靜。」

日管處長張振乾指示車埕管理站結合南投縣府規劃的南投燈會,其中一個燈區拉到車埕火車站,透過花燈五彩燈光光雕車埕;遊客搭火車進車埕,迎面就是紫色光雕車站迎賓,下車到廣場往車埕派出所、儲木池走去,絢爛奪目的燈飾很吸睛。

日管處車埕管理站主任高慈穗說,車埕去年遊客量達130萬人,白天遊客滿載,晚間6點以後遊人走了,變得很寂靜,如何打造夜間車埕是日管處思考重心,吸引遊客在車埕多停留。

車埕林班道已爭取超商進駐,營業到晚間7點,再來則是日管處要協調林班道承租位在儲木池畔的隱茶房,吃茶時間可否延後。張振乾認為,光雕還要再強化,相關條件也要補足,讓遊客能待到晚間7、8點。

李姓遊客說,車埕儲木池夜間光雕很美,漫步池畔步道,可以看見按時「上下班」的白鷺鷥與夜鷺,只要管理單位肯花心思,一定能受遊客青睞。

台中市改善巷道交通 將由里長規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50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改善巷道交通,將授權里長提出建議,再由交通局會同相關局處執行。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舉凡人行步道、停車空間與空地使用等,都歡迎里長提出建議。

台北市巷道規劃行人專用道,白天為通學或行人專用,夜間開放停車,市府有意在台中推廣,希望里長能主動申請,還可提出里內交通改善計畫,由交通局評估實施。

王義川說,市府原推動巷弄行人專用道,白天供通行,晚間開放停車,但有民眾不贊成;市府改變方法,開放由里長視需要申請。他強調,除了行人通道,里長還可提出里內交通改善計畫,例如閒置空地、停車空間等都可提建議。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市府可補助私有地開闢停車場,若里內有停車需求,也有閒置空地,不管是公有或私有土地,市府可代為接洽,滿足各里需求。

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盧勇誌說,市府針對無騎樓、人行道的路段,劃設寬度120公分的標線行人行道,可提供友善行人空間;另外除車道、消防巷道等法令禁止停車路段,路邊標線「禁止停車」的紅線將改繪為黃線,提供汽機車合法的暫時停車。

市警局強調,警方在大慶車站、中國醫大與學士路周邊,取締汽機車違規停放人行道,還有花盆、招牌與桌椅等霸佔;以中國醫大為例,人行道交通違規件數去年9月145件,降為今年1月8件,已逐步看見成效。

彰化「台灣寶」大腸包小腸 賣到3月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50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北斗報導


image
北斗知名小吃「台灣寶」負責人賴佩真為了健康理念,決定不賣招牌美食大腸包小腸,改賣手工果醬和健康茶葉蛋。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彰化縣北斗鎮知名大腸包小腸「台灣寶」業者賴佩真決定轉型,賴佩真說,香腸因為要加硝酸鹽,去年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易致癌食物,和他們的健康理念相悖,決定重新出發,轉型做更有健康理念的果醬和茶葉蛋。
原本是電視台記者的賴佩真8年前為了多陪伴孩子,退出媒體職場,從頭學灌香腸,從路邊騎樓小攤賣起大腸包小腸,真材實料深獲好評,充滿理想性的她認為大腸包小腸是極具代表性的台灣味美食,為堅持品質,甚至和農民契作高品質糯米與自然農法小黃瓜等食材。

「啥米?以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大腸包小腸了哦?」突然宣布不再賣大腸包小腸,許多老顧客不捨,賴只好順應顧客要求,大腸包小腸預計賣到3月底,未來只有年節才會接受香腸預約訂購。

賴佩真笑說,雖然自家產品用料嚴格把關,但賣大腸包小腸常會擔心客人吃太多對身體不好,為預防肉毒桿菌,香腸一定得加硝酸鹽,但她只要看客人一周來太多次,不免提醒「你最近好像買太頻繁,不能吃太多哦」, 現在「自斷武功」重新出發,不必再為客人提心吊膽了。

一貫的嚴謹理念,她的茶葉蛋是向極有口碑的隆昌牧場進蛋,歐盟規格人道養雞、不用抗生素的雞蛋,沒有腥味,蛋黃密度高,甚至手抓生蛋黃還不會碎。

而手工果醬是向名師「阿騏師」賴榮騏學歐式果醬作法,用紅冰糖當防腐劑的糖漬工法,新鮮檸檬汁當抗氧化劑,還有熬上4小時的蘋果果膠,純天然更健康,賴佩真說,果醬在歐洲用途廣,不只塗麵包,番茄果醬加入紅茶是絕配,鳳梨果醬加入優酪乳是小朋友最愛。

堅持友善耕作 彰化老農騎車驅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50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大城報導


彰化縣大城鄉種植上百公頃的小麥,逐漸接近收成期,金黃色的小麥穗迎風搖曳,引來大批鳥類啄食,農民為堅持「友善耕作」,用人力方式驅趕鳥兒,每天騎著機車巡視麥田,放鞭炮、敲鐵桶、大聲喊叫就為驅鳥,相當辛苦。

「唷~喔~!」80多歲劉姓老農一邊大聲喊叫,一邊拿木棍敲著沙拉油桶,旁邊正在採收高麗菜的農民也隨著大喊,麥田間的鳥群被這些聲響驚嚇,整批飛起。

劉姓老農說,因為小麥快成熟,每天吸引大批麻雀等鳥類啄食,為保護自己所種植的2甲麥田,每天只有吃飯時間回家休息一下,其餘時間都必須騎著機車繞行田間,驅趕鳥類。

「我每天都要騎掉70元的汽油,已放了700多元的鞭炮。」劉姓老農說,他每天光是來來回回巡視田間趕鳥,要騎近50公里。說著說者,不遠處聽見沖天炮的聲音,又一群麻雀受到驚嚇飛起,他說:「沒辦法啦,農民靠天吃飯,為了保住收成,再辛苦也得趕」。

鹿港文昌學童彩繪西瓜燈籠 盼今年豐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50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image
學生DIY彩繪燈籠,迎接元宵節。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鹿港鎮公所昨天準備限量小提燈,免費贈送給民眾,一同體會元宵節提燈籠的樂趣;福興鄉文昌國小學生自行動手DIY彩繪燈籠,將新的一年新願望,畫到燈籠內,晚上點燈提燈籠許願,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昨天鹿港鎮點起一盞盞的猴年小提燈,晚間民眾提燈遊走在老街,別有一番風味;鎮長黃振彥說,鹿港從除夕夜拜媽祖、文武廟拜文昌與關聖帝君到初五迎財神、初九拜天公,到元宵節都還有很濃的年節氣氛。

元宵氣氛也吹入國小,文昌國小準備上近百個燈籠,讓師生一起彩繪,畫出自己的專屬燈籠,一起過元宵。一年級女生許芸甄說,她家附近種了很多西瓜,所以她畫下大西瓜,期望今年西瓜大豐收。

四年級許祐豪說,昨天吃湯圓、畫燈籠,晚間提自己的燈籠遊街,感覺很不一樣。六年級許維芯說,她畫卡通小熊維尼與自己,打造專屬的燈籠造型。

文昌國小校長蔡建忠說,學校與社區結合辦元宵活動,讓學生體驗台灣傳統的過節氣氛,將鄉土教材移到戶外,成為學生最好的體驗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