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儲木池亮了 車埕夜晚也很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5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image
鐵路集集支線最終站車埕發展夜間觀光,燈飾光雕美極了。 圖/日管處提供
分享
沒想到車埕的夜色如此迷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打造車埕遊憩區後,為帶動山村夜間觀光人潮,首度結合南投燈會,營造花燈光雕車埕,來觀賞花燈的遊客稱讚「小站很美,很有氣氛」。

日管處前後斥資逾5億,重新打造曾在台灣木業發展占一席之地的水里鄉車埕遊憩區,包括最有代表性的儲木池、木業展示館等,但當地居民認為「遊客來了,只是一到天黑遊客走光光,夜間的車埕太寂靜。」

日管處長張振乾指示車埕管理站結合南投縣府規劃的南投燈會,其中一個燈區拉到車埕火車站,透過花燈五彩燈光光雕車埕;遊客搭火車進車埕,迎面就是紫色光雕車站迎賓,下車到廣場往車埕派出所、儲木池走去,絢爛奪目的燈飾很吸睛。

日管處車埕管理站主任高慈穗說,車埕去年遊客量達130萬人,白天遊客滿載,晚間6點以後遊人走了,變得很寂靜,如何打造夜間車埕是日管處思考重心,吸引遊客在車埕多停留。

車埕林班道已爭取超商進駐,營業到晚間7點,再來則是日管處要協調林班道承租位在儲木池畔的隱茶房,吃茶時間可否延後。張振乾認為,光雕還要再強化,相關條件也要補足,讓遊客能待到晚間7、8點。

李姓遊客說,車埕儲木池夜間光雕很美,漫步池畔步道,可以看見按時「上下班」的白鷺鷥與夜鷺,只要管理單位肯花心思,一定能受遊客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