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調回春 人民感受更重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1 02:47聯合報 呂謦煒/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台北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指蔡英文的民調「枯木逢春」,回到去年十一月的聲望水準。不過,民眾的感受又是如何?

從反核災食品到一例一休爭議,從年金改革議題到同性婚姻爭議,人民走向街頭,政府步履蹣跚,台灣跌跌撞撞。年初,一例一休上路後,政府政策未能跟上腳步,致使萬物齊漲;打算維護勞工權益,卻對依法請假的台鐵勞工毫不留情;而面對司機過勞可能造成國道史上最慘痛的遊覽車事故,新任勞動部長林美花竟在司機計算工時議題上為資方開脫。

蔡英文執政後,做得最讓綠營支持者感到津津樂道的或許是「轉型正義」,然而她卻未用公正公平的司法權清理歷史,而是矯枉過正以粗暴蠻橫手段鬥爭歷史。國民黨下台以後,台灣變得更好了嗎?蔡英文執政之後,人民感受到台灣未來的希望了嗎?

民意如流水般不可恃,推動改革必有陣痛期,固然不需太重視民調數字結果。然而,政府若只汲汲營營著對過去的清算與批鬥,卻無法讓民眾看見未來、看見希望,民意支持度只會不斷下滑。國家之本,在於人民,如果無法讓人民滿意,也就是政府更易的時候了。

民調﹒蔡英文﹒一例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