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隻彩色動物 桃園展演中心捉迷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41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image
桃園市立展演中心3月10日前展出藝術家洪易「動物奇想世界」系列作品,繽紛的色彩相當顯眼。 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桃園市立展演中心草坪上日前「悄悄」擺放本土藝術家洪易的作品,分布在不同位置,草地上、展演館轉角、停車場出人口旁,行人驚鴻一瞥,鮮艷的色彩為陰雨天帶來明亮的視覺與心情享受。

文化局表示,這次中心戶外共藏了11件作品,至於它們在哪裡,就有勞欣賞者慢瞧細數。洪易的作品在台灣燈會主燈區也有展出。

文化局指出,今年利用桃園市辦台灣燈會的機會,特別邀請洪易提供作品參展,希望藉此有別以往的燈會,增添燈會園區的豐富度。展出主題是「洪易—動物奇想世界」,分別在主燈區青塘園與桃園市立展演中心草地布展,青塘園搭配陂塘地形,岸邊擺置洪易的作品「鴛鴦」與「天鵝」,藉此和自然景觀相互呼應,另外還有「奔跑兔」、「馬上封猴」、「金錢蛙」等在草地上傳達歡快氣息。

市立展演中心戶外廣場與草地有「團團圓圓」、「龍馬」及「山羊」等11件展品,青塘園的展期至6日,展演中心戶外作品一直展到10日。

文化局表演藝術科表示,從洪易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台灣味,作品本身交互層疊著民俗文化的圖騰及象徵,充分表現藝術家對於生活事物的幽默感,民眾可近距離感受藝術家的熱情。

桃園賞櫻野餐 氣溫15度沒在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41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2016台灣燈會青埔主燈區尚未正式點燈,桃園各區則早已利用假日推出「副燈區」、「賞櫻猜燈謎」尬人氣,其中龍潭區龍元宮利用元宵節前送給市政府小型消防車,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桃園區風禾公園副燈區昨晚熱鬧滾滾,賞燈人潮不斷,不少人打卡按讚換紀念品,更多人換摸彩券希望抽中機車大獎。區長張世威說,副燈區除了「祥猴獻桃」主燈秀,還規畫濃縮版6大燈區展覽。

區公所規畫10大主題,包括祥猴獻桃聲光秀、土地公演進燈區、護佑賜福進寶來、甜蜜蜜心大道、眾星雲集鬧元宵、特色燈區展風華、擲筊壽桃福祿龜、台灣美食大車拚、時來運轉好運到、六大燈區精華版多元豐富。

龜山區三級古蹟壽山巖觀音寺後山櫻花園,結合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昨天首次舉辦「賞櫻野餐」。雖然戶外氣溫不到15度,但遊客興致不減。來賞櫻的宋小姐說,每年都會候到壽山巖賞櫻,很高興今年安排交管服務,不但可以安心賞櫻,拍照也不必左顧右盼注意來車,櫻花拍得更美、更傳神。

壽山巖觀音寺後山櫻花園連同山路,有百餘棵山櫻花與吉野櫻,部分山櫻已經提早報到,「嶺頂賞櫻野餐趣」有賞櫻野餐、外拍以及音樂饗宴,現場邀請到Angel、Mini、小獅等4位人氣女模現場外拍,邀請喜愛櫻花與攝影的朋友共襄盛舉。

龍元宮不忍高雄氣爆、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第一線消防人員幸殉職,主任委員劉家康和全體委員發願,去年12月訂購一輛小型水箱消防車,昨晚捐贈市政府,由市長鄭文燦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新竹億客來店長訪農場看栽種 帶客了解食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41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億客來集客店辦活動,邀消費者一起到有機農園採果。 圖/黃振清提供
分享
新竹市億客來集客店召集客戶,一起拜訪小農,舉辦採果、生態旅遊。店長黃振清說,在地小農有許多好產品,一般消費者並不清楚,透過活動協助小農,減少食物碳足跡,也讓消費者更了解食材。

億客來是連鎖超商,各店營運獨立,新竹市香山區集客店另闢蹊徑,黃振清因為協助在地小農,獲選今年新竹市農會「農界有功人員」。

黃振清說,去年食安風暴後,思考尋覓好農家,也思考在地小農有許多好產品,但大眾並不清楚,因而決定協助媒介。

尤其,去年食安風暴中,國內一家大品牌牛乳遭抵制,他見到香山、進士牧場都有新鮮牛乳可外送,元春牧場有鮮羊乳,這些例證「不需選大廠牌經多日運送後才抵消費者嘴裡的產品」。

為了進一步推動,他親訪縣市各農場,了解栽種流程,還帶著有興趣的消費者一起拜訪,也在超商前廣場舉辦有機爆米花、農事DIY活動。

他也找到有機飼育烏魚,做烏魚子及養草蝦的漁民,見小農產品沒條碼可掃描,他為這些產品編列條碼,解決上架問題,店裡還設專賣區,獲得消費者信任。

他在臉書粉絲團報導每回的活動,內容包括:客家美食、碳烤無毒橘子、友善無毒糙米爆米花,不少親子參與;也有人質疑,這樣做對營收沒有直接受益,不過,他認為無形的收穫更大,也更快樂。

新竹監理團隊出動 偏鄉就地考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41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峨眉報導


image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昨天率領行動監理服務團隊,到峨眉鄉辦理跨機關偏鄉服務,為居民現場辦理考照服務。 新竹區監理所提供
分享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昨天率領行動監理服務團隊,到峨眉鄉辦理跨機關偏鄉服務(上圖,新竹區監理所提供),為居民現場辦理考照服務,為年長者辦理駕照繳回等,方便居民不必出遠門就可以辦理。

「真的很方便,考照不用跑遠」曾姓鄉民說,以前要辦理考照、換照等,到新竹區監理站,要跑好遠,花大半天時間,監理站到偏鄉服務,真的很方便,村民可直接在社區辦理,還可以獲得一些新知,相當不錯。

陳姓鄉民說,偏鄉路程遠,需要汽機車代步,沒駕照真是寸步難行,他的朋友中有人忙工作,騎機車沒問題,但沒空到監理所考照,冒險無照駕駛,一路提心吊膽躲警察,有時工作忙一天,被查獲違規,罰單一開,一天的工資都不夠繳罰款,後來在監理機關下鄉考照,順利拿到駕照。

新竹區監理所去年因優質化服務,得到全國優等,監理所表示,偏鄉服務包括機車考照、老舊機車切結報廢、住居所或就業處住址申請、汽機車燃料費牌照稅自動轉帳申請、酒駕關懷、年長者駕照繳回宣導、汽燃費轉帳推廣及監理服務網App等服務。

煮咖啡賣餅乾 新竹「向陽」學生籌款畢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41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向陽學園學生為了五月畢旅,昨天和今天在假日花市擺攤賣手沖咖啡、餅乾募款。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
以收容中輟生為主的「向陽學園」,這學期有12名學生,為了五月的畢旅,昨天和今天在假日花市擺攤,賣手沖咖啡、餅乾與蛋糕籌款,中心主任林淑卿說,經一學期努力,學生已有改變,希望大家給他們機會。

「來嘗嘗我親手煮的咖啡,不一樣喔!」他們在新竹公園旁的假日花市,向往來民眾熱情招呼,有的忙著手沖或煮咖啡,有的送上麵包和餅乾,林淑卿說,這都是他們這幾個月學習成果。

今天上午11點到下午4點,向陽孩子在新竹市假日花市第64攤(竹市體育場北門旁),繼續設攤義賣,小韋說,歡迎大家來嘗嘗手作咖啡跟點心。

向陽學園是法務部前部長廖正豪鑑於青少年事件不斷,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和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等人,於90年9月成立的中途機構,提供中輟生關懷並推動法治教育。

林淑卿說,14年來,透過認知發展、技能訓練、行為矯正與輔導教育等方式,多數孩子在探索多元性向後,發掘自我長處,從而肯定自我、建立自尊自信。

燈光鈴飛躍 後龍國小扯進火旁龍盛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1 07:42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image

後龍國小扯鈴隊前晚應邀在苗栗(火旁)龍藝文嘉年華表演(圖),利用燈光鈴與燈光棍演出,難度更高,贏得滿堂采。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
苗栗縣後龍國小扯鈴隊去年底勇奪世界冠軍,賽事影片透過臉書分享,獲百萬人次按讚,後龍扯鈴小將聲名大噪,前晚獲邀苗栗(火旁)龍藝文嘉年華演出,燈光鈴的精湛演出更是滿堂喝采。

後龍國小扯鈴隊成軍第五年,去年底遠征馬來西亞國際扯鈴大賽,囊括國小團體舞台賽冠軍、季軍及殿軍等大獎,校方透過臉書分享賽事影片,累積百萬人次按讚、兩千多筆留言,網友紛讚「實在有夠扯」。

「能得到那麼多人的肯定,很出乎意料!」扯鈴隊指導教練傅仕銘說,賽事影片原本只是想分享給家長,沒想到網路力量大,許多網友按讚分享,他發現孩子們獲得如此肯定,更有自信、企圖心,也會緊抓時間自主練習。

元宵節慶,後龍國小廿多名扯鈴小將的邀約多,包括後龍慈雲宮攻炮城記者會、苗栗龍藝文嘉年華都可見到他們精湛「扯」藝,尤其入夜換上燈光鈴、燈光棍,觀眾讚許「表演超乎預期,就像一門藝術」。

傅仕銘說,一套表演約15分鐘,搭配曲目結合單鈴、雙鈴、直立鈴或長繩等技巧展現,晚上改扯裝有LED的燈光鈴、燈光棍,更加搶眼,不過,燈光鈴、棍比一般扯鈴還要重60公克,手感必須多琢磨,難度也提升。

總務主任洪及仁表示,扯鈴隊苦練開花結果,首度獲得兒童節目青睞上節目表演,但是其他邀約過多,避免影響孩子課業,只好把關推辭;傅仕銘也強調,一個月平均維持2場次表演,希望孩子兼顧學業,同時精進技藝,再上層樓。

image
後龍國小扯鈴隊前晚應邀在苗栗(火旁)龍藝文嘉年華表演。 後龍國小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