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三星打造地景 募2.2萬個寶特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4:04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三星報導


image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鼓勵民眾回收寶特瓶展現創意,圖為利用1200支寶特瓶做成彩虹心型意象拱門。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最近寶特瓶的回收價格下跌,宜蘭縣三星鄉公所為鼓勵民眾回收寶特瓶,並共同參與三星有機米香節「寶特瓶大募集」活動,鄉公所先利用1200個寶特瓶打造「彩虹心形意象」,準備再繼續募1萬個寶特瓶,打造米香節的迎賓拱門。
寶特瓶回收價格都是以資源回收基金會的公告補助價格跟著調整,過去價格較高時,每公斤回收價格可以到13元或14元,但最近價格不斷下滑,今年5月的價格是每公斤7元,價格對半砍,大約要回收25個600毫升的寶特瓶才可以湊足1公斤。

羅東鎮公所清潔隊長黃政釧說,回收價格低,或多或少會影響到一般資源回收者回收的意願,但寶特瓶因為重量較輕,比其他回收物好處理,回收者一般還是不會輕易放棄,因為其他的回收價格也是直直落,紙類每公斤跌到2.2元到3元之間,最高曾有5元。

為了提振民眾回收的意願,三星鄉公所7月間舉辦「三星有機米香節」,將推出由2萬2千個寶特瓶組成的地景藝術及迎賓拱門,目前尚缺1萬個寶特瓶,正向外募集,即日起至6月5日,50個寶特瓶可換1包有機肥料,另加碼送1組環保筷與洛克馬鉛筆,送完為止。

鄉公所已利用1200個寶特瓶,打造了一座「彩虹心型意象地景藝術」寬、高各2公尺,展現七色彩虹繽紛炫彩,非常適合情侶拍照、打卡,屆時將在有機米香節彩繪瓜棚中亮相。

「高度可以堆疊出11座台北101大樓!」鄉長黃錫墉換算2萬2千個600毫升的寶特瓶長達5500公尺,可堆疊11座台北101大樓。他說,三星鄉公所近年來推展休閒農業,吸引大批遊客,也留下大量垃圾,呼籲民眾在生活中做環保,珍惜自然環境,以實際行動守護家鄉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