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利達製藥公司負責人王瑞發被檢舉涉嫌勾結醫療院所及藥商,向健保署詐騙高出實際售價四倍的健保藥費,兩年來得手七千多萬元,檢察官昨以涉嫌詐欺罪命王瑞發以十五萬元交保、陳姓女承辦員交保兩萬,副總及女會計請回。
檢調指出,利達製藥與醫療院所、藥商組成共犯結構,由利達「以低報高」協助院所和藥商牟取健保藥價不法利差,利達也藉此獲利。檢察官蔡岱霖查出苗栗以南、嘉義以北共四百四十九家醫療院所、藥商涉嫌參與詐騙,其中不乏大型教學醫院,列下波偵辦對象。

檢調指出,利達製藥虛報價格的五種藥品包括「立舒核錠五十公絲」、「西法勝注射劑」、「痛必定錠兩百公絲」、「脈立旺錠五公絲」、「洛克德懸膠注射液十公絲」,市占率高達八成。

檢調發現,利達製藥先「養」出藥品的市占率,接著用不實交易拉抬藥品售價,利用健保署每兩年重新審核健保藥品給付價格的機會,以高價牢套健保署,坑殺廣大健保投保人,與股市禿鷹慣用的「養、拉、套、殺」手法如出一轍。

檢調查出,利達製藥二○○九年第四季到二○一○年第三季,以「高額折讓」或「大量附贈」等方式拉抬藥品出售單價,向健保署申報;例如「立舒咳錠五十公絲」每顆成本零點三五元,利達向健保署申報每顆三點八四元,若賣三萬顆,利達開給院所和藥商的發票金額為十一萬五千兩百元,但利達私下折讓院所、藥商高達九萬兩千七百元,實收兩萬兩千五百元,每顆實售僅零點七五元,折扣高達百分之八十點五。

王瑞發供稱,二○○九年第四季到二○一○年第三季,健保署核定給付醫療院所的藥費都不是實支實付,且當時幾乎每個藥廠都這樣做;藥廠二○一一年元月全面更新電腦後,就改採實支實付,利達製藥並無不法。



全文網址: 健保禿鷹 藥廠「養、拉、套、殺」坑7000萬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696915.shtml#ixzz32dq5h5x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