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預期升息 15檔受惠股將發消費財
2015-05-24 04:35:4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預期今年內升息,法人分析,這顯示美國經濟復甦確立,消費力道可望回升,15檔概念股可望受惠。

法人分析,房地產、汽車、運動衣、運動鞋等產消費性產品銷售將跟著走場,電子產品銷路也可望暢旺,有利台灣相關廠商產品外銷到美國。此外,美國升息,利率上揚,有利銀行業利差擴大,債券價格雖下跌,但再投資收益提高,對自有資金部位大的金控、壽險業有利。

以此標準篩選出近一周法人加碼的15檔個股,包括電子組裝大廠鴻海、鴻準、手機零組件廠致伸;紡纖股集盛、遠東新;製鞋及鞋材廠寶成、百和;受惠房屋修繕需求的水龍頭廠橋椿等。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金融股與美國升息最直接相關,雖然美國升息,台灣並不必然隨之升息,但利率上揚,除了銀行利差擴大、壽險利差損縮減,債券再投資的票息收益也隨之增加,均有助金融股獲利。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