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蘋多機齊發 供應鏈來電
2015-05-24 04:40:08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趁著蘋果還未推出新機,LG、索尼推出年度旗艦機,大陸品牌手機更是卯起勁推新品,包括OPPO、中興、魅族都力推新機,五大廠新機齊發,加上宏達電、三星旗艦機後續機種接棒,可望推升非蘋手機買氣與非蘋供應鏈的拉貨潮。

非蘋供應鏈業者包括聯發科、友達、群創、毅嘉、閎暉、仁寶、華冠、致伸等,可望出現一波拉貨潮,帶動5月營收表現。

iPhone 6、6 Plus在高階手機市場銷售成績亮麗,上季淡季中仍繳出銷量逾6,000萬支的漂亮成績單,不過iPhone 6推出已超過半年,銷量處於衰退中,由於第3季iPhone 6s、6s Plus即將推出,各手機廠為避免與蘋果正面衝突,紛紛趕在本季推出新機。

包括未在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新機的LG及索尼,都陸續從本月起開賣新機,LG日前在台發表G4,將在6月1日上市;索尼27日在台發表自拍機C4,外傳近期也將推出Xperia Z4。

分析師指出,大尺寸螢幕的iPhone 6、6 Plus熱銷時間比前幾代都長,不過iPhone為高階機種,因此全球市占尚未超過兩成,也就是非蘋整體銷量仍有八成市占。只是智慧手機技術門檻降低,差異化難度提高,加上高性價比的市場趨勢,使得智慧手機進入微利化,市場競爭日益激烈。

為求差異化,中興新推出的Nubia Z9採無邊框設計,即將在6月底發表的魅族MX5,目前也傳出將採無邊框。另外,自蘋果一次推出雙機,各廠旗艦機也幾乎不再只有一隻,Z9就推出經典、精英及尊享三個版本;OPPO也同時推出R7及R7 Plus。

至於在MWC發表新旗艦機的宏達電及三星,新機在3月底、4月初開賣期間,仍受到iPhone 6的買氣壓抑,新機銷售表現不如預期,連帶拖累非蘋供應鏈4月業績表現平淡。5月起,宏達電推出旗艦機M9家族產品,包括E9+、M9+;三星S6也將推出紅色的鋼鐵人版,延續S6的銷售佳績。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