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隆周刊:鴻海明年股價看漲30%
2015-05-24 04:35:50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道瓊社23日電

鴻海股價 資料來源:鉅亨網
分享最新一期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鴻海公司過去兩年來股價的平均報酬率為25%,遠優於台股的表現,如今在跨足大陸手機市場與伺服器領域後,可能帶動股價明年會繼續上攻。
鴻海是蘋果iPhone 6 Plus的主要組裝代工廠,並和其他業者供應近半數的iPhone 6手機。巴隆周刊去年便預測,大螢幕iPhone將使蘋果銷售激增,連帶推升蘋果與其供應夥伴的股價。

鴻海上周宣布第1季獲利勁揚56%,更勝去年第4季。

目前鴻海股價以2015年預估獲利推算的本益比僅10.3倍,低於其他同業,這或許可歸於兩個原因。首先,鴻海坐擁逾230億美元現金,但發放的股利低於同業。

不過,情況正逐漸改變。鴻海高層宣布,今年將配發新台幣3.8元的現金股息,高於去年的新台幣1.8元。今年股息的總金額占2014年獲利的43%,高於2013年的25%。按鴻海近來的96.5元股價計算,股息殖利率為3.9%。

鴻海的對手發放股利向來很大方。例如,廣達把超過七成獲利都當作股利,股息殖利率為5%以上,依2015年預估獲利計算的本益比為14.2倍。

不過,隨著鴻海因更大方發放股利而帶動股價節節高升,其本益比與同業的差距將會縮小。報導指出,鴻海明年股價看漲30%,其按2016年預估獲利計算的本益比僅接近13倍。

鴻海近半數營收仰賴蘋果訂單,是本益比偏低的另一原因。短期內iPhone買氣暢旺使鴻海受益,但長期來看,鴻海與大陸智慧手機製造商合作,加上與惠普結盟生產低成本數據中心設備的銷售看增,才是提振鴻海股價的關鍵因素。

華爾街多半預期鴻海的獲利成長將會放緩,估計2016年和2017年全年成長率約4%至5%。不過,目前的本益比暗示鴻海獲利可能下滑,只要稍微成長就可望推升股價。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