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金崙隧道「別有洞天」 攝影師最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4:04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image


台東金崙部落裡有個口耳相傳的隧道秘境,隧道口的四方框形,加上藍天、白雲、大海的背景,自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記者尤聰光/攝影
分享台東金崙部落是一個純樸的排灣族村落,但因部落有個口耳相傳的隧道秘境,成為背包客和攝影愛好者喜愛到訪的村落。
尤其旅客走出隧道洞口之後,映入眼前的是開闊湛藍的海景,早上可遠眺太平洋曙光,晚上可看到天空的銀河,真的別有洞天。有背包客稱:「全台最美隧道」。

來自台中的背包客LAURA說,如果不是朋友特別介紹,她真的想不到一個平凡的村莊裡,會有一個這麼棒的秘境,從隧道口進去到走出洞口,宛如2個不同的世界景象,可以說是她看過反差最大的隧道洞。

這個金崙部落隧道,在南迴鐵路興建時,考量村民多半從事海上活動,特別做出一座隧道口,讓村民便於進出,就成為連結村莊和海邊的唯一通道,平時只有部落村民進出。

而隧道長約50公尺,僅可通行一輛車子,白天光線還好,晚上因沒有照明設施,所以是伸手不見五指。

隧道雖已25年時間,但直到近2年才被人發現它的「別有洞天」,吸引攝影愛好者及婚紗業最愛取景的地方。

「這是最自然的相框。」一名攝影愛好者說,「從隧道內往隧道口拍出去,是一很普遍的拍攝手法,但要拍的美,台灣幾乎沒有一個隧道口,能像金崙隧道口有著得天獨厚的美麗背景」。

「多良是全台最美車站,金崙就是最美隧道。」周姓背包客說,2者都擁有最美的海景,而夜晚時,金崙海灘仰望天空,肉眼還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星海銀河,既夢幻又浪漫。另金崙村長陳李雲清透露,在火車進出站時,剛好位在隧道上方,隧道、火車、海景自成一幅風采,相當有特色。

image
隧道口上方,常有火車靠站停駐,別有另一番隧道風情。 記者尤聰光/攝影
分享
背包客﹒婚紗﹒排灣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